首頁 > 校園新聞
旋狂音樂會─中西樂曲合併的揚琴樂團演奏 27日晚間於曉峰音樂廳舉行
文/朱巧伊     【2015/5/26】友善列印
術學院於每週的「週三藝術之夜」於5月27日18點30分,曉峰紀念館音樂廳。本場音樂會為中國文化大學揚琴樂團創團音樂會,是一場充滿揚琴獨特且優美的旋律加上一群狂愛揚琴的學生,用誠摯且熱情的態度去呈獻給您。由鐘泉波老師帶領文化大學主修揚琴學生們與演唱者楊虹珠,為大家帶來一場獨具特色、專屬於我們學生風格的揚琴樂團音樂會演出。

曲目風格為結合中西樂曲並將不同風格或旋律交替演奏,我們加入了很多不一樣的音樂樂曲,像是:西方移植樂曲、現代音樂樂曲和耳熟能詳的台灣民謠優美樂曲等......,在這場音樂會中,我們加入了演唱者,加上樂團伴奏演出,讓整場音樂會更加富有特色和產生許多令人為之讚嘆的火花。

在這次演出中,我們加入了許多大家耳熟能詳的歌曲,像是:草蜢弄雞公、台灣民謠2首(望春風、白牡丹),這三首曲子都是每個人在小時候爸爸媽媽會哼哼唱唱給我們聽,或是台語老師在教我們台語時第一首教我們的歌曲,希望大家可以在熟悉的旋律裡,加上我們用揚琴演奏為您演奏出不一樣的感覺,而回想起過去或是從中得到與過去不一樣的體會。

「宮崎駿組曲」是這次演出中非常特別的一部分,大家都熟知的故事,我們將用揚琴的每一個音符,組成時而緊湊、時而輕盈的不同小節,我們將帶著你一起乘上這多變的旋律,再一次的進到那充滿神奇、幻境、感動的故事中,帶著您與我們一同展開一場令人沈醉的奇幻旅程。

點閱人次:1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