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50 華岡青年>運健三余明翰:我因華岡而為榮耀 未來成為華岡的驕傲 
    【2015/5/27】友善列印
第50屆華岡青年當選名單出爐,今年共選出35名優秀同學,將於5月30日公開舉行頒獎典禮,同時預計於當日出版「第50屆華岡青年特刊」,華夏導報將陸續刊登每一位華岡青年的自我期許、當選感言與華岡與我,分享當選之喜悅。本文節選運健三余明翰對華岡之感謝。

文/運健三余明翰

自我期許

我在華岡就學的三年中,除了專業科目的學習之外,我收穫最大的是「時間管理」,經過了這些年社團人的琢磨後,我越來越懂得如何規劃時間,更懂得如何按照計畫而後達成目標,在學階段我期許自己能夠完成三大目標,這三個目標對我的人生一定能夠有非常大的幫助。

第一,「學科」方面我期許自己能夠申請中國文化大學觀光事業學系學碩士一貫計畫並且於五年內完成中國文化大學運動與健康促進學系學士、中國文化大學觀光事業學系學士、碩士學位,這項目標其實早已經在我大一的時候就訂下了,所以其實不算困難,只要按照過去的經驗及進度我相信一定能夠完成。

第二,「課外」方面我期許自己能夠於今年社團評鑑時為我帶領的系學會拿下亮眼的成績,因為我們的系才成立第三年,在學校的能見度還不太高,我期許自己能夠幫運健系打下良好的知名度,替系上爭取榮耀。並且期望自己能夠參加國際志工團的甄選並且順利出隊。參加志工、服務隊都是我非常喜歡做的一件事,而國際志工的挑戰是非常大的,而正因為挑戰很大,所以能夠學習到的知識、道理一定非常的多元,我期許自己能夠在就學的時光中完成這項目標。

第三,「家庭」方面我期許我能夠盡早幫家裡出一份力,讓媽媽不在那麼辛苦,我來自單親家庭,由媽媽一手扶養我與哥哥長大,雖然20歲後靠著自己打工賺取生活費,沒有和媽媽拿錢,但也沒有能力為家裡多分擔一些經濟壓力,所以我期許自己能夠在完成學業與兵役後盡快運用專業能力分擔媽媽的辛勞。

為自己設下了三大目標,靠著「華岡」教會我的知識、能力與態度,我相信不用很久的時間,我一定能夠達到對自己的期許。人因夢想而偉大,我因華岡而為榮耀,希望有一天,我也能夠成為華崗的驕傲!

當選感言
我很榮幸能經由班導師的推薦,獲得參選華岡青年的資格,華岡青年是文化人的最高榮譽,也是證明自我的一種考驗。謝謝主任、老師們的認同與肯定,我才有機會為系上爭取榮耀。

準備之初,我把過去的經歷看過一便,並整理成冊,透過這個動作,我回憶起過去努力的點滴,我要謝謝所有老師的專業培養,更謝謝家人對我的細心栽培,以及學習路上陪伴我的所有貴人,有你們的幫忙,我才能如此的順利!除了專業能力的培養外,我還要特別感謝課外活動組主任、老師們的教導,讓我從社團中吸取領導的才能,也謝謝課外活動組老師們能提供我帶領的系學會許多協辦學校大型活動的經驗,因為這些活動,讓我學習到一個活動從籌備到檢討的所有重點流程,使我在社團中的表現能夠如此優異。
在參選過程中,經過備審資料、筆試、面試等重重考驗,讓我見識到所有候選人優秀的表現,更是看見了自己的不足。謝謝學校給我們這樣完美的學習環境,讓我擁有無限的學習動力。至聖孔子曾說:「學然後知不足,教然後知困。知不足,然後能自反也;知困,然後能自強也。」在往後的日子中我將會秉持這個觀念,不停的學習,充實自己,並且持續的教導所學,在教導的過程中幫助他人,也在無形中讓自己的能力更上層樓。
最後,我想送給所有文化人一句話:「停在港口的船最安全,但那絕對不是造船的目的」拿起行李,選好目的地,趕緊出發吧!我們雖然不能是出類拔萃,但絕對可以成為一個與眾不同的華!岡!青!年!

華岡與我
我於101學年度始成為華岡的一員,但我與華岡的故事可以從100學年度開始說起,記得當初我還是個高中生時,特別愛好運動,曾經是學校田徑隊的一員,帶隊教練非常鼓勵我們繼續升學,所以每當空閒時間總是和我們分享他自己非常精采的大學生活……就這讓我們對「大學」產生了無數的嚮往。

上網搜尋、詢問老師或學長姐、翻閱升學書籍和檔案成了我休閒時間經常會做的事,就我當時所知「文化體育」在台灣體育界是非常的有名號的,可以說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境界,不論棒球、籃球都有相當遙不可及的紀錄與成績,也有非常多的體育名人畢業於華岡。於是我的第一志願想當然爾是「文化大學體育學系」!雖然我沒能於當屆考上心目中的第一,但我毅然決然地進了重考班,並以文化大學為目標!經過一年的努力,我正式成為華岡的一員。

入學後我以「精益求精」的理念帶領了系學會,從入學第一年擔任社團的活動部組長,辦了許多大大小小的活動,也重中體會到了華岡的文化,到了今年已經耀升為現任的會長,參與的活動也是非常多元,在社團生涯中我真正體會到了華岡人的精神。同時我也以「實際行動」力爭上游、增廣見聞,考取了相當多的系上專業證照,更是申請了文化大學觀光事業學系為雙主修,我也因為華岡的關係參加了曉風學苑的培育計畫,順利當選為苑生,甚至以華岡代表至哈爾濱參加了培育計畫。這些都是華岡給我的美好回憶,人生還有甚麼比這些事還要更美好的呢?

如果我不是華岡人,我無法得到這麼多學習的機會,如果我沒有在華岡遇見系上的所有師長,我的學習不會如此的有效率,如果我在華岡的生活沒有了課外活動組,那我的生活將乏味無趣,所以我真的非常感激,感激華岡給我的一切,我更相信華岡與我的故事能夠繼續寫下去,我也會盡自己最大的努力讓這本故事變得非常精采!

點閱人次:1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