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50 華岡青年>中國文學系中國文學組三年級曾鐁漫:謝謝我的家人,讓我誕生到這個世界
文/中國文學系中國文學組三年級曾鐁漫     【2015/5/27】友善列印
第50屆華岡青年當選名單出爐,今年共選出35名優秀同學,將於5月30日公開舉行頒獎典禮,同時預計於當日出版「第50屆華岡青年特刊」,華夏導報將陸續刊登每一位華岡青年的自我期許、當選感言與華岡與我,分享當選之喜悅。

自我期許

有了創意,能化腐朽為神奇;有了自我期許,等於知道自己的理想,可以一心一意,努力的往那個方向邁進,增添自己的人生價值。

從小到大,由於父母和老師的栽培與教育,深深影響著我,讓我始終對自己有著高度的期許。也因此,我總是抱持著「要做就做到最好」的態度,面對一切。還記得,高中的時候,受到班導的影響,漸漸發現了我在語文方面的興趣,於是,大學選系所的時候,毫不考慮的就朝著自己的興趣前進,選擇了中國文學系,然後,進到中國文化大學就讀。來到這裡,不僅在專業領域上有所成長,另外,也修習教育學程。豐富多元的課程,不僅讓我增廣見聞,也提升了我各方面的能力。當然課業之餘,我也不忘參加社團─華岡口琴社,藉此陶冶心靈,盡情享受音樂帶給我的美好,並且,主動選擇擔任社團幹部,循序漸進的累積多元化的實力,包括:文書處理、人際關係與溝通、團隊合作等等,都一而再再而三的使我的大學生活更多采多姿,而我也格外珍惜這樣得來不易的機會。除了課業和社團,我也有服務學習和打工實習。前者是自己社團舉辦的校外服務學習,當時,我擔任隊長一職,帶領著他們領略箇中滋味,亦使他們從中體會跟學習其蘊含的意義。後者則是在以前的學校,擔任數位悅寫社團的實習老師,累積更為雄厚的經驗跟實力。

對於未來,我期許著能夠學習賈伯斯的精神「求知若渴、虛懷若愚」,以及學校的校訓「直、樸、堅、毅」,用「有志者,事竟成」當作我的座右銘,然後,用心的活在每一個當下,把握每一分每一秒,不虛擲光陰。並且,繼續探索浩瀚無垠的文學,也多加結交朋友、精進自己其他領域的知識與培養軟實力和硬實力,讓自己更具備競爭力,也能在遇到困難之時,不畏懼,勇敢突破,進而揮灑出屬於自己的一個藍圖。

當選感言

一個風和日麗的好天氣,小鳥不禁意的喜悅鳴叫著,熱情瞬間感染了身邊的一切,四周的花草樹木,此時,彷彿彎著腰,在歡迎我的到來,從此,我和中國文化大學結下美麗的緣份。

在中國文化大學的每一分每一秒,我都持續秉持著「要做就做到最好」的態度,以「有志者,事竟成」和「犧牲享受,享受犧牲」作為勉勵自己努力不懈的名言。也因為這樣的信念與堅持,讓我得以競選第50屆華岡青年。先是有幸的被系上主任推薦,然後,開始準備需要繳交的備審資料,接著,順利通過筆試測驗,再來,參加口試的決選。這一路上,我受到很多親朋好友的支持跟鼓勵,憑著大家給我的力量,讓我能夠一關一關的過,最後,脫穎而出,成為第50屆華岡青年。

為此,我要感謝,一直以來陪在我身邊的人。首先,謝謝我的家人,讓我誕生到這個世界,並且,辛苦的撫養我、栽培我,當我的避風港;然後,我要感謝教導過我的每一位老師,謝謝你們提升我的專業能力,當然,也要感謝系上主任的推薦,讓我有這樣的機會能夠跟優秀的各系同學們一起競爭;接著,我要謝謝我的親朋好友,不時的幫忙,還有,給予我受用無窮的建議;再來,不外乎要感謝華岡口琴社的每一個人,是你們豐富了我的大學生活,讓我累積滿滿的經驗跟能量。

如果,沒有你們,我的人生不會五彩繽紛;如果,沒有你們,便不會造就現在的我。很高興能夠獲得這份殊榮,今後,也會一直不斷精進自己各方面的能力,永遠以身為華岡人為榮,也期望,在未來的日子,能夠讓你們以我為榮。最後,勉勵大家一句話,在這個世界上,每一個人都是獨一無二、與眾不同的,請好好發掘自己、相信自己、勇於突破、永不放棄,一直抱持著最好的態度,一步一腳印走你的現在,讓每一刻都十分充實、耀眼,那麼,下一個華岡青年就會是你!

華岡與我

耳邊傳來清脆的鳥鳴聲,身上穿著整齊乾淨的面試服裝,這是我和華岡的起點,一個再也平凡不過的相遇。出乎意料之外,竟然使得我成為了華岡人的一份子,在往後擁有與眾不同的人生。

整日沐浴在好山好水之處,足足也將近三年之久,過程中,不管是課業、社團、服務,亦或是實習等等,都明顯感受到自己成長的足跡。

關於課業方面,秉持著從小養成的良好習慣對待,讓自己的成績始終保持在一個水平之上。另外,也修習了教育學程,更拓展我的視野。關於社團方面,喜歡音樂的我,毅然決然的選擇參加華岡口琴社,藉此培養自己的第二專長,在課業之餘,也有一個不錯的休閒娛樂。當然,不只是參與,我也一步一步的跟著身旁的學長姐學習各式各樣的能力,漸漸的,我從原本害羞內向的性格,變成一個十分活潑外向的人,亦循序漸進的自社員、儲備幹部、美宣、總務、副社長,一直到現在的社長。這之間,我從來沒有想過要放棄,即使,過程裡,接觸到的所有事物,都是我所不熟悉的;即使,路途中荊棘遍佈,並不像想像中的美好,也不曾動搖我的決心。不會的,一個一個慢慢學,直到做到最好為止;挫折重重,一個一個去突破,用盡各種方式。因此,讓我更有責任心,亦更加積極參加或協辦學校的活動,這對我來說,是一個很好的改變。關於服務方面,去年社團決定參加服務學習,於是,我毫不考慮的接下了隊長一職,幫忙接洽,聯絡時間、地點,以及工作內容等等,跟著社團們的夥伴抱持熱情來行動,成效顯而益彰。關於實習方面,自大二起,跟著系上教授,一起到昔日的母校帶領數位悅寫社團,學習如何完成一篇好作文、如何與學生有良好的互動,並提高他們的學習動機,也學到簡報和威力導演的使用方法,使作文結合電腦軟體呈現。

因為華岡,提升了我未來的競爭力;因為華岡,使得我累積了軟實力與硬實力;因為華岡,才造就了現在的我。感謝一路走來陪伴我的家人、師長與朋友,我會繼續不間斷的充實自己,創造屬於自己的一片天。

點閱人次:1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