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50 華岡青年>動物科學系三年級林丹清:感謝動科系系主任、助教以及系上老師對我的栽培與肯定
    【2015/5/27】友善列印
第50屆華岡青年當選名單出爐,今年共選出35名優秀同學,將於5月30日公開舉行頒獎典禮,同時預計於當日出版「第50屆華岡青年特刊」,華夏導報將陸續刊登每一位華岡青年的自我期許、當選感言與華岡與我,分享當選之喜悅。本文節錄動物科學系三年級林丹清當選感言。


自我期許

本人林丹清,性別女,於1993年9月21日出生上海,於2012考取中國文化大學,就讀動物科學學系。我從小就能很快適應新的環境,和同學的關係一直相處融洽,在校尊重師長,關心同學,現任動物科學系系學會副會長,動物科學系系友會幹部。通過自身的努力,在學習上成績總排名為班級第一,於103學期獲得曉峰苑生的榮譽稱號,並以優異的成績連續兩次獲得了薪傳獎學金。作為班代,這讓我感到自己肩上的擔子更重了,無論是學習還是工作,我都時刻要求自己,刻苦學習,全心全意為同學和老師服務,老師賦予我的事情,我都盡力做到最好,同學遇到困難時,也盡力幫助他們。所以我能成為同學心中學習的榜樣,成為老師的好幫手。在學習生涯中,我在大二上學期就開始修習大三的部份課業,使得大三的我已經修畢系上的學分。大學三年期間,在老師的帶領之下,讓我學習到做事的方法、學習的態度、如何帶領同學、分配職務、管理財務、時間掌握的重要性…等,這些都是在課業上學習不到的東西。而當事情分配下來時,我與同學們一同努力後,都有不錯的成果與滿滿的收穫,對事情的看法也會不同,很多心態也一直慢慢變得成熟。

在103年,參加了系上所舉辦的泰國異地教學課程並取得證書,通過課程的學習,我發現對外的溝通能力以及適應能力是非常重要的,這讓我了解到,我的目標不應該只局限於現狀,而是應該再走出去看看,因此我不僅開始修習外系的課程來充實自己而且還申請去美國莫瑞州立大學交換。這樣才能拓寬我的世界觀,朝著多方面發展!

期許自己在未來不管有多大的挑戰,都能迎刃解決;面對突如其來的問題也能輕鬆看待;面對挫折時,我能夠冷靜思考,想辦法解決;在遇到不會的難題時,能有找尋解答的能力…。而最重要的莫過於期許自己未來能和現在一樣:保有一顆服務熱忱及負責任的心,培養做事的態度,凡事積極正向思考,樂觀的態度面對困難,將這些好態度謹記在心,在未來必定受用無窮。

當選感言

大家好,我是動物科學系三年級的林丹清。很高興能當選第五十屆華岡青年,獲得學校最高的榮譽。首先我要感謝各位評審對我的認可。其次我要感謝動科系系主任、助教以及系上老師對我的栽培與肯定。最後我要感謝動科系系學會和系上同學給我的陪伴與支持。

雖然言語代表不了什麽,但我依然要說:我將盡力把各項工作做得更好。我為成為華岡青年的一員而感到驕傲和自豪。我希望自己今後能夠繼續保持,以一顆平靜而豁達的心持續努力。為你們的選擇負責。讓我們用時間去證明吧!謝謝你們的信任!是我人生最好的禮物!

付出不一定會有會把,但沒有付出就肯定沒有回報。一個人能了解別人,慧眼識人,是聰明人。但是能夠認識自己、了解自己,做到胸懷坦蕩,才是真正大智若愚的人。一個人能夠戰勝別人,是有力量的勇士,但能夠戰勝自己,才是真正的強者。在困境中,跟需要學會欣賞自己,相信自己,肯定自己,鼓勵自己。生活原本如此美好,天空原本如此晴朗,需要改變的,不只是身邊的環境,還有我們的心態。華岡青年會激勵著我,膽魄與責任俱增。為自己而努力,為系上、學校而奮進!今天我以華岡為榮,明天華岡以我為榮。

機會永遠是留給有準備的人,是金子總會發光。下一個華岡青年就是你。

華岡與我

我是一名來自上海的陸生,當我收到中國文化大學的錄取通知書時,我無比的激动。我是一个挑戰自我的人,台灣雖然對於當時的我來說是一個完全陌生的地方,但經過了三年,我已經非常適應並融入中國文化大學這個新的大家庭!學校對於我們陸生很是貼心,專門請了老師來幫我們解決生活及學習上的困難。系上的老師和同學也對我非常的友善,我也交到了很多知心的朋友。

中國文化大學於民國51年成立至今,創辦人為張其昀先生,本校用「質樸堅毅」四字,作為校訓:質是質直,樸是樸素、堅是堅強,毅是弘毅,簡而言之,質樸是實事求是,堅毅是精益求精。

校本部座落在陽明山上,得天獨厚的大自然,環境風景宜人,享受微風拂來的舒服,有時還可近距離觀察松鼠、台灣獼猴及台灣藍鵲,夜晚還能到學校後山看那一閃一閃的迷人夜景。而我最喜歡的時刻:便是邊走邊享受空氣瀰漫著霧氣繚繞的感覺,伸手不見五指的時刻;以及下過傾盆大雨後,大口呼吸清新空氣,眼前的風景亮了起來,偶爾會有一道彩虹高掛在天空,美極了。

本校學校雖然腹地面積不大,卻有12個學院之多,科系更是包羅萬象,在修習通識課程時,可認識來自於不同科系或擁有社團經驗的好夥伴,讓自己不再侷限於本科系專業知識,透過跟不同的人意見交流,使自己的視野更開闊。校園的圖書館館藏資源豐富,為全台公私立大學中排名第5,電腦軟體也是最新版,還可供學生下載回家使用,在我眼中:學校永遠走在最前端。

學校會定期舉辦各式各樣多元的活動,讓全校師生共同參與,應有盡有。學校也會讓各學院、科系、各社團舉辦活動,至百花池或大義廣場前來進行擺攤,無論是想玩或想讓自己多一項才藝,學校資源豐富,讓我們在這校園裡盡情發揮各自長才。

當我畢業之後我會很自豪說,我是中國文化大學的校友!我愛華岡!

點閱人次:1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