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50 華岡青年>教育系四年級蔡承樺:謝謝上帝在我生命中安排好多天使來幫助我
文/教育系四年級蔡承樺     【2015/5/27】友善列印
第50屆華岡青年當選名單出爐,今年共選出35名優秀同學,將於5月30日公開舉行頒獎典禮,同時預計於當日出版「第50屆華岡青年特刊」,華夏導報將陸續刊登每一位華岡青年的自我期許、當選感言與華岡與我,分享當選之喜悅。

自我期許

我是從高雄來到台北的孩子,來到華岡已經是第四年了,一路上有許多不同的體悟,大一進來時懵懵懂懂,平常除了上課、作業及考試外,當時並無多想;大二決定出任系學會幹部,舉辦迎新宿營、教育系KTV大賽等,讓我開始對未來有了目標,大三擔任老師數位型教學助理(TA)與國科會專任助理,前者是學習如何將教材轉化成數位,提升學習方便性,有利於學生學習;後者是學習研究的技巧,如何蒐尋有效資料,給予老師在專題研究中最大幫助,很感謝老師在我大學時提拔我、教導我,透過這些經驗我已慢慢在儲存戰鬥的經驗,暑假開始著手申請102學年度國科會<大專學生研究計畫>;如今大四了,則決定在一年中好好充實自己,準備未來出社會後能有一番不同的作為。

考上教育系,一直以來就是我的夢想,對自我的期許說來簡單,至今,口中不只說著未來要擔任老師一職,畢竟這是個百年樹人、在我眼中也最為神聖的職業,而這份職業就是我對自身的期許。現在,我把自己的奮鬥過程當作是一篇故事,為了讓我的故事有如長篇小說般曲折精彩,我慢慢地編織這個故事,未來有一天,我會在一間有數十個學生的教室內,站在講台上訴說著我的故事。這一路上雖然辛苦,但一切都很值得,面對著眼前的困難,我會緩緩地走下去,緩緩地解決所有的困難,達到對自己的期許,得到「老師」這個尊稱。也希望能夠為學校在不同的計劃上奉獻一己之力,發揚華岡。

華岡青年得獎感言

考上文化大學開啟了我人生的新視界,謝謝學校有豐富的資源讓學生可以使用,我也非常感謝我的大學老師,不僅在課業方面讓我獲益良多,也毫不保留的傳授我專業知識,除此之外更讓我覺得重要的是學習態度的問題,做任何事都努力去做是每個老師都強調的,但真正能達到的卻沒幾個人,我也一直會往這一方面去努力,希望將來真的能身體力行,真的謝謝老師的提攜。此外我也想感謝系上助教,每次都很細心的解答學生大大小小問題,謝謝助教的幫忙。

從南部到台北讀書對於從沒離家過的我也算是一大挑戰,人生地不熟很多東西都必須重新學習,很幸運的我來到教育系這個大家庭,班上同學都很善良對我也很好,畢業在即回想起這四年,真的一起經歷了好多事,相信這會是未來人生中最美好的回憶。

謝謝上帝在我生命中安排好多天使來幫助我,我想說能在教育系真的很幸福。

謝謝各位老師讓我得到這份殊榮,也很感謝家長、老師及同學的支持,使我得到這樣一個意義非凡的獎項,也謝謝各位的給我的指教,這個獎項,並不是靠我一個人得來的,而是有各位的教導加上努力而得到的,我想謝謝各位,因為沒有你們,我就沒有機會獲選華岡青年,而未來的我不管做任何事也都會秉持著這四年來的精神,繼續努力得往目標前進,成為對社會有貢獻,甚至有能力回饋給需要幫助的人。

華岡與我

中國文化大學成立五十多年,一直以來都是長輩中一等一的老字號學校,如今住在這山頭已來到第四個年頭,想起初來乍到華岡,印象最深刻的除了在冬天那寒風刺骨的天氣下,仍得冒著風雨來學校上課,大概就屬於山上各種不同令人的花景吧!過去在我所就讀的瀛海高中,學校位在南部,冬天只有兩種變化一是小冷、二是蠻冷,與文化有著完全不相同的自然山林氣息與天氣變化,來到文化就讀發現,文化的環境很適合學生靜下心來享受上課、學習,有著新鮮的空氣與豐富教學資源,系上更是有秉持教育熱忱的教師與友善的同學,讓從南部來北部讀書的我深感窩心。

對華崗的期許其實不多,因為在我眼中的華岡,一直都在大步向前行,包括獲得教育部教學卓越補助經費等,可見學校對於學生學習、老師教學、人員行政等,都是非常努力的在爭取。只希望學校能繼續以此步調,慢慢的在眾多學校中走出自己的一片天,讓學生、教師、行政職員等,皆能為此感到驕傲。

未來不管是否有機會獲選為華岡青年,都期望自己能以身為華岡一份子的身分,做出各種不同的努力,舉凡參與專案計畫、兼職課堂助理、計畫助理等等,只要能為學校盡一分心力,並豐富我自己的學識、人生,我想我都是來者不「懼」,謝謝華岡。

點閱人次:1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