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50 華岡青年>資訊工程系三年級林詩庭:只要我努力去做的事,沒有辦不到的!期望自己能夠更好!加油!
文/文/資訊工程系三年級林詩庭     【2015/5/27】友善列印
第50屆華岡青年當選名單出爐,今年共選出35名優秀同學,將於5月30日公開舉行頒獎典禮,同時預計於當日出版「第50屆華岡青年特刊」,華夏導報將陸續刊登每一位華岡青年的自我期許、當選感言與華岡與我,分享當選之喜悅。

自我期許

排行老四與老么的哥哥和我,都與三個姊姊相差了十多歲,這讓我們從小就受到多人疼愛,個性也比較樂觀,而父母親都用民主的方式管教我們,因此家人間的感情也十分的融洽、熱鬧。近幾年姊姊們陸陸續續的嫁出去了,我也到外縣市就讀,原本熱鬧的家也變得安靜許多,因此我跟姐姐們約定好,假日時一定要回家陪爸媽。

從國小開始,我就對音樂及美術抱有極大的興趣,先是學鋼琴、素描、水彩,再來就是學長笛,還有參加國小及國中的校內直笛團,而且國小與國中直笛團曾獲得多項比賽佳績!並經常參加校內外大大小小的演出,還有利用社區活動時上台表演,所以這些讓我的上台經驗更加豐富!在高中及大學的時候參加校內管樂社,並且參與社團的比賽及表演,而吹奏的技巧也受到老師的重視,因此常擔任樂曲solo部分,從小到大的美術作業也常常拿到班上第一。

進入普通高中之後,開始覺得需要邏輯思考的數學很有趣,而數學成績也是班上第一,因此從數學這方面得到的成就感,讓原先一心只想走音樂路的我,開始猶豫了,考量了許多現實層面的問題後,最後選擇專攻資訊工程,當然興趣也不能中斷,因此進入大學後,我加入管樂社,讓自己的興趣持續下去。

在未來,要好好把握最後一年多的大學生活,考取多張資訊類證照,為自己努力得來的實力做證明之外,還能讓自己以後更容易進入理想的工作環境及研究所。大學畢業後,要繼續往資訊工程這領域向上進修,進入北部的國立研究所,並且在就讀研究所的同時,接一些外包的案子,一邊加強寫程式的能力外,也能一邊賺學費,以減低爸媽的負擔。

當選感言

我很高興能在這次的選拔中脫穎而出,當選為第五十屆華岡青年,成為本校學生學習典範。在以前的就學階段中,我從來都不是校內頂尖的學生,這次能榮獲本校最高榮譽是我從沒想過的事。在我小的時候,個性非常內向,對於任何事物就算有想法,也不會將它表達出來,我以前一直都是習慣把想說的話放在心裡的人,但直到我進入大學之後,這些才變得不一樣。

進入大學後,一直以來我都是盡自己的本份,將自己份內的事情做好,但我想我或許是比別人多了那份運氣吧!因為在文化大學裡,我一直不斷的遇到貴人──老師和學長,他們對我的能力很看好,也因為被他們看好,我開始相信了自己,開始多了一些自信,開始敢大膽的將想法表達出來,他們除了很看好我之外,還會讓我有比別人更多的機會去接觸一些不一樣的事物,因此我的經歷慢慢的就比別人多了許多。

在這裡,特別要感謝的就是我的爸爸媽媽,感謝他們對我從小到大的栽培,並且以最民主的方式管教,感謝爸爸媽媽一路以來的支持,如果沒有他們,也就沒有現在的我。再來就是要感謝我的班導──蔡昌隆老師以及系主任──洪敏雄老師,謝謝他們對我的照顧,謝謝他們給我機會,讓我能夠參加華岡青年選拔,如果沒有他們,我就沒有機會通過初選及複選,更沒有機會獲得華岡青年這個榮譽。

多了華岡青年這項肯定後,我對自己又更有信心了,原來真的跟國中時期抽到的籤一樣:「滴水穿石」,就算再微小的努力,只要持續下去,有一天終究能成功,因此只要我努力去做的事,沒有辦不到的!期望自己能夠更好!加油!

華岡與我

在我還沒進入華岡的時候,就常常聽到也是華岡校友的高中地理老師說起他在華岡的生活,令我印象最深刻的部分就是“鬼故事”,每次老師在談論鬼故事的時候,我都會被他的話題所吸引,久而久之,感覺自己也漸漸熟悉了這裡,再加上許多老師的說明後,發現這裡資訊類的資源很充足,是國內大學數一數二的,因此讓我決定加入華岡大家庭。

成為華岡的一份子後,一開始最不能適應的就是這善變的天氣,熱的時候很熱、冷的時候很冷,各種天氣都會以誇張的樣貌呈現,剛開始還會被這特別的天氣給嚇到了!但我想,身為華岡人的我們,一定能在這裡訓練出與他人不同的強壯體力吧!

在剛開始社團招新的時候,我就馬上加入了一直以來最感興趣的社團—管樂社,讓自己能有一個舒解壓力的管道,另外,除了在每個學期間對課業不斷持續努力外,暑假還會跟著系上的老師,與其他同學一起組隊參加程式競賽,雖然沒得名,但從中得到的團隊合作經驗以及撰寫程式能力的提升,比得名重要多了!

在華岡,我很幸運的遇到一群貴人,因此比別人多出了很多機會,才能讓我在大一的時候,順利進入資訊中心程式組,一邊學習、一邊累積經驗,在這也認識了一些很有實作能力及想法的人,常常我有關於程式方面不會的事情都向他們請教,他們也都耐心地替我解答,他們讓我十分的欣賞、佩服,也成為我的目標之一, 希望在離開華岡前,能成為像他們一樣的人。



點閱人次:1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