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50 華岡青年>廣告學系四年級高子琄:「我要發揮100倍的熱忱!」
文/廣告學系四年級高子琄     【2015/5/27】友善列印
第50屆華岡青年當選名單出爐,今年共選出35名優秀同學,將於5月30日公開舉行頒獎典禮,同時預計於當日出版「第50屆華岡青年特刊」,華夏導報將陸續刊登每一位華岡青年的自我期許、當選感言與華岡與我,分享當選之喜悅。

自我期許

大學的這四年,我常常很迷惘,但也努力朝著自己所喜歡的去嘗試、去發展。不論是主播大賽、創業競賽、八仙大唐溫泉錄音、寵物展主持、中正紀念堂主持活動都去嘗試。累積起來,我發現自己的興趣大部分都是與「說話」有關。我很高興自己在大學生涯中,找到自己的方向。我也相信未來我不論在職場上成為什麼樣的職位,跟說話肯定也脫離不了什麼關係。因此,我希望未來的自己能堅持初衷。即使在工作崗位遇到了瓶頸,也能回頭看看大學時期大膽挑戰的自己。我們很幸福生長在家裡衣食無缺、學校資源也這麼豐富的環境當中。除了知福惜福之外,更重要的是,能用自己的特質去幫助社會,為弱勢族群發聲。

交換學生的這一年,對我的影響也相當大。我觀察到台灣在國際上其實非常的沒沒無聞,很多人根本沒聽過台灣這個地方。隻身一人在他鄉,感觸特別的深。那些覺得自己國家很厲害的銳利視角,也隨著自己的歷經交換學生而有了新的啟發。當下就下定決心,我想讓台灣被看見。因此我開始到各國旅遊時都戴上台灣的國旗,在各的攤開旗子照相。很多的外國人就會好奇的走來問我,這是哪國的國旗。我們不需要是外交系,也不需要因為想外交就改變志向成為外交官。國民外交不分時間、地點,任何時候只要保持一顆喜歡分享的心,樂於告訴外國人,我來自台灣,歡迎你有空來台灣玩。我想這就是一個很棒的國民外交。

家裡的爺爺奶奶在我很小的時候就做里長了。從小耳濡目染下,我非常喜歡接觸人群、服務人群。有句話說,「施比受更為有福」,以前不懂給出去為什麼會比接收更有福。跟著爺爺、奶奶一起做里民服務,慢慢的我發現到,有福的其實是心境上的轉變,而且不要求回報。一個感激的眼神、一句真誠的謝謝,就會覺得很喜樂,我想這就是施比受更為有福的真諦吧!

最後,我也期許自己能更多的學習不同領域的東西、跟不同領域的人一起合作共事。讓自己在面對不同領域的人時,都能夠有話題聊天、有地方切磋學習。也能夠過展自己的知識,成為一個有深度的人。

當選感言

「我要發揮100倍的熱忱!」這是我最常告訴自己的一句話。

相信每位得獎同學的背後,一定付出很多的努力,才會有今天的成績。我的大學生活也有一段故事,而這些串起我每段故事的人,我都心懷感激。因為有你們,我的大學生活好精采。

剛上大學的時候,我對自己的未來有點迷惘,不知道自己畢業後能做些什麼?但我覺得文化大學很棒,好多的比賽,讓我們去探索自己、挑戰自己的無限可能。大一那年我參加了校園主播爭霸戰,感受主播、記者對事件發生的臨場反應。對於不是新聞專業的我,卯足全力準備、練習。最後也獲得了全大專院校前十強的的成績。

以前我就很羨慕有機會去國外交換學生的同學,很希望自己也能有機會當交換學生。發現文化有好多的機會、管道讓同學有機會踏出自己的舒適圈。因此我下定決心放下台灣的一切,去美國當了一年的交換學生。現在回想起來,我真的覺得這是我大學期間做過最棒的事了。「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千真萬確!在台灣,我們往往只看的到自己。但踏出台灣,才發現自己真的很渺小。當少人知道台灣的時候,你就會更希望讓世界知道,我來自台灣。除了國際觀的提升,我也交到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真實的接觸到世界各國的文化。回國後也去過幾位朋友的家鄉旅行,這種感覺好棒,好像我在世界各地都有一個家。

大三那年,我也參加了好多的比賽。像是華岡創業之星、還有素有廣告屆奧斯卡獎的時報金犢獎…等等。也和系上一起去大陸福州交流、比賽,並在一群領導前代表文化廣告系發言。另外,我也第一次站上中正紀年堂的大舞台上主持316活力台灣 幸福家庭的活動。站在好幾千人的面前說話,真的是我有史以來做過最瘋狂的事。

謝謝我們廣告系的羅文坤主任,那麼相信我,給了我好多表現的舞台,讓我慢慢發掘自己的優點,也讓我有機會代表系上去選華岡青年。另外謝謝願意在課外輔導我,不論是比賽、還是各樣活的的鈕則勳老師、黃元禧老師。還有謝謝我大一到大三的班導師-顏惠芸老師對我的照顧。謝謝我身邊的朋友在我需要時陪在我身邊。最後謝謝文化大學,謝謝廣告系,你們成就了很多孩子的夢想!

華岡與我

高中時期,很多人都說大學是一個任你玩四年的地方。進入了文化廣告系,我發現事實並非如此。廣告系的報告很多、比賽很多,每天都有開不完的會議,熬夜做報告對廣告系學生而言,也是家常便飯的事情。但我真的好喜歡上學。

很多人不解我為什麼那麼愛上學,大一的我可能會回答,因為大學很自由,可以修自己喜歡的課。隨著年紀增長,歷經在文化廣告四年的薰陶之下,我想喜歡上學的這個原因更加充分了。在文化,有好多的交換學生機會,可以圓我一直期待當交換學生的夢想。踏出台灣,才看的到世界是那麼的大,而自己卻是那麼的小。很多事情,不再用狹小的眼光看待。而是用更多的角度、更多的寬容來面對。來自各國的朋友,讓我在世界的每個角落,都有一個家。誰也不知道,自己以後會在台灣或是去國外工作。多交一些朋友,多一點人脈,讓自己的未來可以更加燦爛。

在文化,不同的系所前也總是會公告好多的比賽。我不是新聞系,但喜歡說話的我也曾鼓起勇氣報名了由文化主辦的「校園主播爭霸戰」。第一次進攝影棚、第一次自己撰寫新聞稿、也一邊揣測主播該是怎麼播報。雖然沒抱得大獎,但也很幸運的入圍決賽,打進前十強。多元的校園活動,讓我更勇於探索自己。即使跌倒了也沒關係,重點是讓自己變成一個不怕摔的人。

外面成績優異的人,大有人在。有時候我們常常因為別人哪方面比我們優異,就覺得自卑。我很感謝文化廣告系的好多老師,他們常常都是給予學生鼓勵,盡量讓同學發揮自己的專長。我也特別感謝系上的羅文坤主任,在大陸參加展覽時,給了我一個考驗。讓我代表文化廣告系,向大陸的領導們介紹我們的作品。雖然很臨時的推派了我,說緊張也在所難免,但因為主任的肯定,讓我更相信自己。從容不迫的在各個領導前說話。也謝謝系上老師因為肯定我的特長,讓我接下八仙大唐溫泉的錄音案子。如果沒有老師的牽線,我又怎麼有機會能幫這麼大的公司錄音呢!

我的大學生涯中,因為交換學生,有了不一樣的體會。因為參加比賽,學會越挫越勇。因為貴人的出現,讓我發現自己的優點。即使每天都必須花一個半小時才能到學校,我也不覺得累。因為在這裡,每一天都是新的學習,而每個學習都讓我收獲滿滿。


點閱人次:1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