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50 華岡青年>體育系四年級張羽萱:每天上學走在路上,空氣是多麼的清新
文/體育系四年級張羽萱     【2015/5/27】友善列印
第50屆華岡青年當選名單出爐,今年共選出35名優秀同學,將於5月30日公開舉行頒獎典禮,同時預計於當日出版「第50屆華岡青年特刊」,華夏導報將陸續刊登每一位華岡青年的自我期許、當選感言與華岡與我,分享當選之喜悅。

自我期許

1.自我介紹:

我叫張羽萱,我的生日是1992年10月22日,我出生在一個純樸的地區——台中市大雅區,生長在這樣純淨的環境下,從小耳濡目染,造就我忠厚老實與刻苦耐勞的性格。目前家庭成員有爸爸、媽媽、哥哥、姊姊,家人間相處融洽。我的興趣是保齡球、閱讀書籍、欣賞電影。

2.在華岡時的成長歷程及重要事蹟:

高中畢業我帶著一顆不同以往熱忱的心進入了華岡。進入華岡在課業上除了每個學期維持班上前三名之外,我也持續的訓練我的專長項目「保齡球」,也持續參選國家賽事選拔。在升大二那年暑假得到了第22屆亞洲十瓶保齡球錦標賽團體賽金牌,大二下學期結束時我選上了2014年仁川亞運培訓隊,接著在大三這年進入國家運動訓練中心,開始為期一年的訓練,最後我選上了2014年仁川亞運保齡球女子隊參賽代表之一,雖然可能在運動成就上有著好成績,但我依舊沒忘記我當初選擇進入華岡的目的。

大一時我就開始著手準備考取中等教育學程,當我開始碰觸運動時就有志願想當體育教師,之後也順利地考上了,在大二時開始學習教育學程,雖然大三時因進入培訓沒有在華岡繼續學習,但在訓練中心時我並沒有放棄學業,在大四回到校園生活後,開始準備考取中國文化大學體育學系運動教練研究所,讓我可以學習學校教師及運動教練的不同,體育活動是隨著時代而改變,總而言之,在華岡的生活我很充實,把握每一分一秒,繼續加油!

3.自我期許及想為學校做的事

我希望我能夠繼續保持對大學生活的熱忱,以下是我的自我期許,分成近、中、遠程目標:

(1)近程目標:提升語文表達能力、外語能力、多元知識的發展。擔任志工,積極參與服務工作,從做中學,以培養自我能力。選上文化大學第50屆華岡青年。

(2)中程目標:考取教師證照,投入教育職場。

(3)遠程目標:出國深造攻取學位

我最想為學校做的就是,畢業後在社會上發光發熱,告訴大家我是華岡畢業的學子,我以華岡為榮。

第50屆華岡青年當選心得

首先我很開心這次來參加第50屆華岡青年選拔,這是我大學4年來第一次的參選,感謝我們體育學系大家長陳嘉遠主任的大力推薦下,讓我參選了這次的華岡青年選拔,我也由衷的感謝體育學系上的各位師長們,讓我在系上可以維持如此優秀的學科成績,在體育術科上我也特別感謝我的教練,讓我可以在術科成績上一直有不斷進步及卓越,在這四年中替華岡拿下許多優秀的成績,我一直很慶幸選擇來到華岡就讀,在這充滿美麗風景的學園中過我此生的大學生活,在學習上也充滿了各種不同的生命力,使我努力不懈不放棄各種困難,在國內大學裡,中國文化大學的學院系所是非常多元及豐富的,我雖然就讀體育學系,但我仍然可以去選擇外系的各種課程,培養出自己的不同興趣,讓大學生活裡並不是枯燥乏味無趣的,而是充滿了各種吸引力吸引我去學習各種新生活,我大三時雖然因為準備國際賽程到了國家訓練中心去集訓一年,當大四在回到校園生活時,我心中充滿了欣喜,因為我又可以選擇自己想要的課程,繼續我的大學生活,我也去報考了中國文化大學運動教練研究所,並且上榜了,透過這次的華岡青年參選過程中我發現其他各系當中也有許多相當優秀的學生,不管是碩博班、大學部裡每位都是值得讓我學習的對象,華岡真的處處都是相當的人才,今年是我大學生活待在華岡的最後一年了,我要用開心的態度面對,因為我知道雖然畢業了,但不是結束,我的全新生活正要開始我未來可以跟身邊的人說我來自華岡中國文化大學。


華岡與我

1.對華岡的認識

座落在陽明山,景象優美、空氣清新、學風自由,這是我美麗的華岡。「美哉中華,鳳鳴高岡」,創辦人張其昀先生勉勵華岡師生要有崇高胸懷,為中華文化的傳承與創新善盡心力,本校所在地因此得名「華岡」。

本校以發揚中華文化及學術為宗旨,中國傳統文化的精華在文學、史學與哲學,近代西方文明的優點在科學與民主,而中國文化的振興必須「承東西之道統,集中外之精華」,達到東方與西方、人文與科學、藝術與思想、理論與實用的全面結合。

2.在華岡的生活

華岡是個美麗的地方,有鳥語花香陪伴,有百花爭艷,偶爾雲霧繚繞,蘊含著濃厚的人文氣息。

每天上學走在路上,空氣是多麼的清新,美好的一天就這麼展開,我在華岡的生活很單純,卻很紮實,上課學習接受新知識,下了課,遊走在雲霧之間,得了個愜意的好心情。

而我是體育學系學生,華岡讓我們擁有全台灣最棒的體育場館,學校資源豐富,擁有新穎寬闊的體育設備,讓我可以充實我的體育專業知識與技能。

夜晚的華岡,更是情人們的天堂,夜深人靜,山下的美景使我印象深刻。

3.對華岡的期許

期待華岡持續發展人文教育,繼續推動我國優秀公民素養,包含了人文素養、藝術素養和專業素養。

更期許華岡能夠持續培養學生們八大核心能力,中華文化與倫理道德、社會關懷與公民責任、健全體魄與團隊合作、語文能力與溝通表達、藝術品味與人文涵養、國際視野與多元文化、創新思維與資訊應用、專業知能與主動學習。

華岡,是一個美麗的地方,更是一個學習資源豐富的寶庫,希望華岡「質、樸、堅、毅」之精神能夠永垂不朽,繼續傳承下去,這將是我們身為華岡人的驕傲。

點閱人次:1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