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50 華岡青年>廣告學系4年級范懋宸:「相信、感恩、給予」是我不斷提醒自己的,用正面的思考解決遇到的問題
文/廣告學系4年級范懋宸     【2015/5/27】友善列印
第50屆華岡青年當選名單出爐,今年共選出35名優秀同學,將於5月30日公開舉行頒獎典禮,同時預計於當日出版「第50屆華岡青年特刊」,華夏導報將陸續刊登每一位華岡青年的自我期許、當選感言與華岡與我,分享當選之喜悅。

自我期許

「做每一件事,都是一個學習的機會。」我非常熱愛學習,也享受學習,也希望自己能一輩子保持現有的熱情繼續成長下去。

對我來說,我相信人定勝天,任何機會都是要靠自己努力來的,所以我把握機會、創造機會,自我要求並自我實現。我深知自己先天條件的優勢,因此能改變後天條件的劣勢,我不是特別聰明,但是我非常努力,即使遇到挫折、對自己產生巨大的懷疑時,我還是依然秉持著正面的態度思考並解決問題,我的努力和堅持是我很大的特點,使我達成現階段的許多小成就。

對於生活,我喜歡給自己挑戰,對於遠大的夢想和將來的成就,我更想從自己身上,開始嘗試一些新的改變,「今天的你比昨天更進步」是我每天都要告訴自己的話。不時的訂定目標,由小到大,不止要好、好還要更好。每個階段我會給自己不同的自我要求,對的時間做對的事,把握時間做該做的事是我現在最大的學習,無論是在課業上、生活上、工作上,我都希望能最有效地運用或的最大的收獲。

對於未來,我期許自己成就非凡,具有影響力,我想成為有用的設計人。所以我不斷學習,除了自身的專業外,我也跨領域學習,並經由實習和工作機會累積更多實務經驗,使我擁用有不同專業知識,開闊自己的視野,未來朝全方位發展,貢獻社會、成為社會上不可或缺的人才。我不斷問自己,我能feedback我身邊的人什麼?還有如何在這個動蕩不安的社會帶來好的影響力?我不斷思考也替自己找到答案,成為我另ㄧ種激勵自己的方式。

「相信、感恩、給予」是我不斷提醒自己的,永願都要相信自己、肯定自己,用正面的思考面對解決所遇到的問題。永遠別忘了感恩和給予,我時時感恩,能在求學階段一路走來順利,感謝許多幫助我的人感謝所有的機會,我希望將我運用這麼多資源所培養起來的能力,回饋給整個世界。

當選感言

「相信;感恩;給予,是我不斷告訴自己的…」這是我自我介紹時所說的。「相信,要相信自己、肯定自己;感恩,我時時感恩,求學階段一路走來順遂,感謝幫助過我的人,感謝所有的機會;給予,我希望持續將我的影響力發揮所學、運用學校給予的資源所學習的專業,回饋給大家、學校,甚至整個世界。」腦海中我的聲音不斷地迂迴,參選片段如膠片放映,不斷提醒著我,是難得的回憶也是相信自己的過程。

記得當時被主任提名時,我懷疑地問助教:「我可以嗎?」助教回我:「主任相信你,你就可以啊。別人都相信你了,你也要相信自己。」沒錯,我們比任何人都更應該相信自己。感謝助教的話,直到現在依然銘記在心。

感謝我的夥伴-高子琄,在參選期間我們彼此鼓勵,保持樂觀、開朗的心情,「發揮100倍的熱情」是我們的口號,現在想起還是會充滿能量!通過了初選筆試,進入決選口試,面對著校長、系主任、各級長官及全校的華岡青年候選人,壓力席捲而來,背負著是自己給的使命「一定要替系上爭取榮譽,我要當選華岡青年」,這是我學習的,懂得感恩、更要回饋,我希望能為系上爭取榮譽!感謝廣告系老師們的栽培。

秉持著這股堅持,便更想達到目標。在未上台前,緊張到坐立難安,其中一位評審老師在休息時間跟我說「將得失心放到最低,就不會緊張」,他的一番話我思索很久,最後我便靜下心、轉換心境,告訴自己「我是最棒的,相信自己,該是我的就會是我的」確實我放下了某些執念。在上台前一刻說不緊張是騙人的,當唱名到「廣告系4B范懋宸」時,我便一股腦兒的衝了出去,發揮我的熱情,我要每位評審都看到我、認識我,因為「我相信自己會成為華岡青年」,順利地講完自我介紹,在前一刻所抽的題目根本沒記得,等司儀再次朗誦題目時,我已經可以輕鬆坦然地面對一切,放下緊張、誠懇地回答我的答案。在等待公佈名單的日子裡,其實心情是很從容地,因為在過程中我見證了自己的成長,認識自己、懂得相信自己,不論結果如何,我很滿足有這些收穫。

「我當選了中國文化大學第50屆華岡青年!!!」是我看到名單很直覺的反應,喜悅隱藏不住。感謝華岡;感謝廣告系;感謝師長們;感謝家人;感謝Anni總是陪伴著我度過每個難關;感謝身邊所有的人。

最後,送給大家一首詩:「很多事我們選擇了相信,所以它存在。人何嘗不是?最渺小的自己,也有最大的可能。」

華岡與我

我叫范懋宸,桃園人,就讀廣告學系,對設計、電影、戲劇、美學及文學都非常有興趣,平常藉由廣泛地閱讀或親身去接觸來學習。接下來介紹我與華岡的相遇,初來乍到這座山時,內心是興奮、緊張卻又充滿期待地,因為當天是大學面試的日子,是我人生中邁向大學階段的第一場面試,因為這個機會,我也有幸認識這座山。

一開始聽見「陽明山」時,我腦海中快速地掃過對山的所有印象,我從小愛爬山,跟著外公、外婆到處爬山,喜歡眺望遠處滿山郁綠的樹林及山巒邊白濛濛的霧氣纏繞,鳥鳴更是悅耳,如輕音樂飄飄蕩蕩地迂迴耳際,因此我對陽明山是非常地興奮及期待。閉著眼,還在意會的我,就到達了文化大學,身穿著一件襯衫配著黑長褲及皮鞋走進了校園,準備迎接面試。

他給我的第一印象是很幽靜的,他靜靜的,像是等著我的到來,給我很舒服的問候,有時談笑間還能聞到淡淡的花香味。他,就是這座校園,中國文化大學。這裡的空氣是如此地潔淨,迎面而來的霧氣像能滲透肌膚般,陽光撒下最天然的彩妝,就是那樣地善待每位客人、朋友,這般地溫度及氣候,真是怡人,使我心情放鬆了許多,整個人都變得有自信了!面試很成功,我想是因為受到這座山的祝福與恩惠。

進入了大學就讀,除了系上的專業知識及學校豐富的資源,使我在各領域都能獲得很多的資料及幫助,謝謝學校的師長及設備,讓身為這裡學生的我,感到非常的舒適、方便,也深感驕傲。除了這些,最令我動容的還是華岡的美景,豐富的山林,使我每天上學的心情都非常輕鬆愉悅。

天然的景色與學校的建築相呼應,這些建築物披上了歷史的痕跡,顯得古典美!有時雲霧緩緩地降落,而我就像是穿越過去的書生,或是在天庭求學的神童,隨時都有仙鶴遨遊而過,就是如此地美!「這山啊,怎麼那麼神奇」有時心想,還會獨自竊喜、滿足。

不知道有多少位同學有過這樣的經驗與想像,但對我而言,這座山像是一位大方的老朋友,給了我知識、想像力及愉快的心情,最重要的是這環境下,教會了我知足與感恩,我們只要懂得善待這些資源,這座山依然會笑著歡迎著每位來訪的朋友!

點閱人次:1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