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50 華岡青年>資訊傳播學系4年級王品蓉:『堅持做好每件事,投入其中,你就會得到最好的收穫』
文/資訊傳播學系4年級王品蓉     【2015/5/27】友善列印
第50屆華岡青年當選名單出爐,今年共選出35名優秀同學,將於5月30日公開舉行頒獎典禮,同時預計於當日出版「第50屆華岡青年特刊」,華夏導報將陸續刊登每一位華岡青年的自我期許、當選感言與華岡與我,分享當選之喜悅。

自我期許

黝黑的皮膚,是大家對我最初的印象。我是王品蓉,喜歡微笑帶給朋友歡樂、喜歡參與不同類型的活動接觸人群,喜歡透過自己的體驗來了解這個世界的變遷。我的家庭,給予我很大的支持去讓我完成我的夢想和每個階段的目標。他們透過身體力行的方式告訴我,「堅持做好每件事,投入其中,你就會得到最好的收穫」。因此,我努力在不同領域中找到共同之處,發揮自己的所長與興趣並加以專研與發揮。

在系上,我努力充實自己。參與系上的研討會以及設計小組討論增進自己的能力。課餘時間透過志工服務,發揮自己的設計專長運用在社團事務、也參與華碩校園CEO計劃,學習企劃能力與顧客做產品介紹互動。藉此拓自己的視野與領域,我努力充實自己。參與系上的研討會以及設計小組討論增進自己的能力,藉此拓寬自己的視野而不設限於書本上的知識。

服務的過程是艱辛卻有價值的,在國際志工中,因為我努力的堅持,最終讓我嘗到最甜美的果實。使我懂得反思、懂得感恩,親身經歷後深刻體會到自己生活裡的幸福,而不再埋怨自己生活裡的不足。然而參加各種不同的活動承擔事務的壓力也隨之而來,必須將社團的事務與課堂的作業,在有限的時間內進行妥善的安排。對我來說這並不容易,但我盡力讓兩者相輔相成達到最好。

在未來我願意將自己變成一塊海綿,不斷繼續吸收與學習聆聽他人意見,讓自己能有所成長。 並以「任何事都是由一個決心、一個種子開始」作為我做事情的態度,努力不懈的堅持完成到最後。

得獎感言

很開心,自己能代表資傳系與各院的優秀代表一同徵選,並獲得華岡青年這份殊榮。我很感謝我的家庭,在我人生的選擇上,給予我很大的自由與空間,讓我勇敢的去探索所喜歡的領域並盡情發揮。在外害怕難過時總會張開溫暖的雙臂安慰我,讓我明白『家,永遠是我最好的避風港』,我並不是孤單一個人。感謝他們以身教的方式教導我,『堅持做好每件事,投入其中,你就會得到最好的收穫』。因此,我時常提醒自己做每件事情要懂得保持學習的心並堅持不放棄。

在學校裡,我擁有的不僅是書本上的專業知識更擁有像家人情感般的老師與同學。謝謝老師、助教與同學對我的包容體諒,給予我機會參與研討會與專案的製作。讓我透過實際的活動瞭解到自己的不足與缺點。勇敢的從嘗試中找尋錯誤並改進。更藉由系上的互動式教學,使我找回對於繪畫的熱情與嚮往,更加以運用這項專長創作與設計。

很慶幸,大二開始我就參與了國際志工團。出隊三期,更加了解到服務,不在於你給予他們什麼,而是你從他們身上獲得了什麼。過程中有艱辛、歡笑與疲憊,我們彼此都努力的撐過來了。而服務後的感動總會迴盪在我的腦海裡,提醒著我『知足就是幸福』。感謝這一路以來,老師與夥伴們在我身邊督促我提醒我,才能讓我從起初還是懵懂無知的新鮮人到擁有站在台上傳承分享資格的老人。更體會到社團人的傳承精神,看見自己經歷社團洗禮後的蛻變,我很驕傲我曾在這裡努力與堅持過。

這次的獲獎,對我來說不僅是個榮耀更是一種鼓勵,讓我相信有志者事盡成,不要畏懼,要勇敢的踏出每一步!期許畢業後,我可以以資傳的專業與在國際志工團裡所學的處事能力,將自己的未來活得更加漂亮,用最積極的心與態度面對之後的挑戰!

華岡與我

有著最高學府之稱的-中國文化大學,擁有著名聞遐邇的夜景。學校有著中國別緻的傳統建築風格,古色古香的風味如宮殿般華麗。空氣中偶爾瀰漫著煙霧,彷彿置身於世外桃源般寧靜。氣候的無常,讓我經歷過強風和大雨的洗禮。當然也體會到風景優美的景致。華岡的美,出現的不經意,只要用心體會就會深刻的愛上。

華岡不止擁有建築與風景的美,濃厚的人情味更是讓我感到難忘。在我大一入學的時候,系上學長姐帶著我認識校園環境,體驗社團活動,教授帶我們走進學術的殿堂,學校多元的學科類別,更使我見識到大學生活的多采多姿,也讓我滿足高中時期對大學生活的憧憬。

從高中開始進行社會服務的我,秉持著延續服務的精神,我加入了學校的國際志工團,三期以來,一共去了泰北、馬來西亞與緬甸等偏鄉華校進行服務,將華岡傳揚中華文化的理想,帶入當地華人地區,也讓學童認識到中華文化的傳統與精髓。在服務的過程中,我與學員們一同成長,將施比受更有福實踐在生活中,除此之外,也讓我開拓國際的視野,讓我對於世界充滿好奇以及探索的渴望。

當我對未來的方向迷惘時,系上的老師熱心的給予我指導與機會。加入設計討論團隊,奠定我設計的基礎與發想能力,並在課堂中協助老師幫忙系上學弟妹。也讓我能透過電視台實習,運用資料庫和創意來達到酷盤存活的重要性;參與研究計劃與研討會,了解數位內容的轉變與專業領域的知識。因為有老師們的照顧,使我能擁有這些活動的參與與經歷,讓我體會到被關心的感動與窩心。

回首大學四年,華岡不但教會我專業的學術知識,也讓我學到質樸堅毅的精神,在未來我也將身擔華岡人的重任,以謙卑的姿態進入社會,努力的態度去面對一切的挑戰,無論身在何處,都會將每件事做到最好,將大學所學,回饋於社會。而我也會將服務的感動,傳遞下去讓愛延續,在所到之處,都驕傲地告訴每一個人,我,來自中國文化大學。

點閱人次:1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