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50 華岡青年>國際企業管理學系博士班三年級蘇冠年:期待未來在文化大學的的每一天都能繼續累積知識,持續收穫及進步,希望自己能有一天將自己的所學,以自己的能力與資源,回饋給社會、學校、指導我的老師們!
文/文/國際企業管理學系博士班三年級蘇冠年     【2015/5/29】友善列印
第50屆華岡青年當選名單出爐,今年共選出35名優秀同學,將於5月30日公開舉行頒獎典禮,同時預計於當日出版「第50屆華岡青年特刊」,華夏導報將陸續刊登每一位華岡青年的自我期許、當選感言與華岡與我,分享當選之喜悅。

自我期許

冠年具備電機工程學士、商管碩士背景,過去曾擔任人力資源專員(HR)及專案管理師(PM)工作共三年多的時間,工作期間仍深感自身專業知識的不足,且普遍員工之人文素養有待提升,因而選擇重返校園攻讀博士班,期望能從教育讓自己更精進,並利用教育的力量讓未來的學生及社會素養更提升。

目前冠年就讀國際企業管理學系博士班三年級,在師資優良及資源豐富的校內學習中獲得更精深的專業知識,實是榮幸,不論是理論或是學術研究,皆受指導教授及所上老師的耐心教誨,讓冠年對學術有更深的理解,並體認到自己的渺小及學術的博大精深,期望自己博士班在學期間持續不懈,把握所有時間及學習機會,充實專業知識,並堅持在學術研究上真理的追求,讓自己成為真正的學術人。

冠年亦利用課餘時間從事商管課程教育,在校外擔任兼任講師,致力讓學生樂於學習,同樣以本校教授對我的用心、關懷來對待我的學生;授課傳遞知識不但是本身的興趣外,亦是促使自己成長進步的機會,除了是台風與表達的訓練外,也能因教學相長讓自己看見有所不足之處,學生上課的反應總能讓我省思及檢討,期許不斷累積的磨練,未來自己能成為一位學生愛戴的教師,並在台灣教育界上盡一份心力;此外,冠年也利用閒暇之餘參與社區義工服務,期望社會上的弱勢族群也能感受到多一分的溫暖。

每個人自我期許影響自己未來的格局,積極的追求名利或許能讓人爬得更高走得更遠,但是名利的追求並非我的目標,對教學及學術研究具有高度熱忱的我,在職涯發展上,期許未來能夠學以致用,成為出色的教育工作者或研究員,將自己微薄的能力及資源奉獻給社會,即便是一個小小的配角,也期望能因為自己的努力,讓這個社會更美好;未來的人生,冠年也將秉持感恩的心,飲水思源,回饋幫助我學習成長的學校及教授們,時時刻刻堅持做到最好,竭盡所能讓文化大學更加發揚光大,並讓身邊的你們也因為我而感到溫暖幸福,這才是我認為真正有價值的人生,也是我內心所渴望的自我實現。

 

當選感言
首先,感謝張創辦人過去對辦學理念的堅持及努力,同時感謝張董事長及歷任校長的用心領導,讓華岡持續不斷地進步,使所有華岡學子們擁有絕佳的求學環境,冠年也因此有幸在華岡就學,並參與本屆華岡青年的選拔;我深感榮幸能獲得華岡學員的最高榮耀,成為華岡青年,感謝評審們肯定冠年在學業及五育上的均衡表現,未來背負華岡青年榮譽的我絕對會更加努力,朝目標前進。

本屆華岡青年選拔活動實使冠年獲益良多,首先,有幸認識參選的同儕並成為朋友,彼此分享求學的經歷、困擾、挑戰、未來期許,是很美好的緣份;其次,觀摩到優秀同儕的創意、優點、臺風、自我表達的方式,是自己未來學習的楷模;再者,口試經驗相當可貴,使我認知把握時間及機會的重要,同時面對無方向的機智問答題,如何保持臨危不亂且有系統地表達也是未來需要學習及精進之處。

於華岡就學的這些日子,發現自己真的很喜歡這裡的人事物,特別是與老師們的相處,讓我感受到老師對學生的付出、奉獻、溫暖;自己的成長也全歸功於老師們的用心,培育出我對學術的熱情,特別感謝林彩梅前院長、謝安田前院長、任立中前院長、周建亨所長、楊台寧主任、賴素鈴老師、陳彥君老師及林郁翔老師對學術的堅持,使我在研究及知識都更具備宏觀的國際視野;他們對我的教誨及栽培,也使我在品格及禮儀上更加精益求精,未來我會持續珍惜,並把握所有在華岡的美好及學習機會。

最後,感謝家人在背後默默的支持,使我能夠全心全意投入在學業上,畢竟攻讀博士之路是艱辛且遙遠的,家人對我的愛及關懷是我永遠的後盾;冠年很清楚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往後我會持續腳踏實地,虛心學習,不辜負大家對我的期望;今日我以獲得華岡青年為驕傲,未來我會秉持校訓「質樸堅毅」的精神,自我要求,期許能夠學以致用,回饋校園及社會,讓華岡以我為驕傲。

華岡與我

文化大學歷史悠久,景色優美,校風自由活潑,校內建築具有中國宮殿式之特色,並同時配有最佳之軟硬體設施,是學生學習課業與培養品德的甚佳環境,一次因緣際會下,讓冠年對華岡留下深刻的美好印象,日後也因這段美好的回憶而選擇文化大學博士班就讀。

華岡除了具備良好的學習環境之外,華岡張創辦人以發揚中華文化及學術為宗旨辦學的思維也令冠年相當佩服,文化大學在過去張創辦人經營理念的堅持及現在張董事長的領導有方下,提供完整理論與實用並進的教學,走向真正兼顧教學及研究的共同發展,在這幾十年來已培育出眾多五育兼俱的優秀校友可見經營者對辦學的用心。

不論校內的建築及硬體設施,甚至是學校領導者的辦學理念,似乎都與中國文化振興必須「承東西之道統,集中外之精華」的觀念相互呼應,也因此讓文化大學一直都是眾所皆知的優質老招牌學府。時光飛逝,在文化大學的求學生涯也將滿三年,在學的這段期間冠年也積極參與各項學術活動、並協助辦理科技部(國科會)、勞動部(勞委會)等計畫,冠年也真心希望能夠盡微薄之力讓華崗更好,讓文化大學的招牌更響亮。

真的很幸運能夠在文化大學商學院國企系就讀,有一種超乎期望很多的滿足感,學生這段時間能有所成長,要感謝的人實在太多,首先感謝林前院長在學理知識及禮節上對博士生的殷殷教誨,其次感謝前謝院長對博士生學術研究觀念的引導及指教,最後感謝周所長對博士班教育的堅持與奉獻,提供及安排完整優秀的師資團隊讓各領域的學生都能獲得所需的知識,並透過適切的課程安排,指導博士生們走向正確的路;正所謂學然後而知不足,冠年也在眾老師們引導下,體認到自己的不足與學術真理的浩瀚,期待未來在文化大學的的每一天都能繼續累積知識,持續收穫及進步,希望自己能有一天將自己的所學,以自己的能力與資源,回饋給社會、學校、指導我的老師們,讓你們也因為我而感到榮耀及幸福,就像我現在因您們的奉獻而溫暖及成長。

點閱人次:1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