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愛心義賣 國際牌20吋電視 全新登山背包 分別以1500元及700元結標
文/林怡馨     【2015/6/4】友善列印
本校首場愛心競標,已於6月4月中午12時30分在大恩川堂正式宣布結標!拍賣所得將捐贈與本校之緊急紓困金。這一次拍賣最受矚目的是由師長捐贈的二手電視,為一台國際牌20吋電視,附遙控機,由100元開始競標,最後以1500元結標。

樂善好施的總務長施登山說,「我名字叫施登山,所以我捐登山背包。」施總務長慷慨捐出一個市價超過三千元的全新登山背包,也是百元開始競標,「登山背包」最後以700元結標。


總教官劉富宣也捐出了一台遙控飛機,400元結標,加上一張以100元結標的蕭敬騰簽名CD,此次愛心義賣總拍賣所得共2700元,拍賣所得款項將捐贈本校緊急疏困金,協助需要之同學。


生輔組提到,今年的愛心義賣活動,廣邀各界老師捐贈二手物品,並於大恩館設立「愛心捐款芳名錄板」,讓每一位具有愛心的老師都能獲得更多掌聲與肯定,也希望能藉此拋磚引玉,讓更多的二手物品重獲新生,給最有需要的人,而義賣的經費也將給有需要的學生,互惠互利,營造有愛的校園。


另外,生輔組也特別設立了奉茶,讓路過的老師同學們能喝杯茶,稍作休息。相傳奉茶的由來是土地公於一次巡視中,發現總是有壺茶水放在某個地方,讓路過的人們能喝一杯涼茶,且茶味香醇無比。過了許久,祂依舊不知道是誰在那裡放茶水。

有天祂領悟到,為旅途勞苦、長途跋涉的人,或是在烈日下辛苦耕種的農人們,以最誠摯的心意獻上這個茶水替辛苦的人們解渴,奉茶的心便會融入在茶水當中傳遞給飲茶的人,是這茶好喝的秘訣。於是將這件事稟告給玉皇大帝,玉皇大帝聽了十分感動,自此之後,奉茶的習俗便在人間廣為流傳。

希望透過這杯茶,能溫暖你(妳)的心,拿出您的杯子,休息一下,喝杯茶吧!

點閱人次:1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