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畢業生代表殷康妍 : 四年前的一張錄取通知書,開始了我們與文化的緣分
文/林怡馨     【2015/6/5】友善列印
我是法律學系法學組四年級C班的學生殷康妍,也是台灣地區大專院校對大陸地區招生的首批陸生。很榮幸今天可以在畢業典禮上,以畢業生代表的身分,在這裡和大家分享與華岡的點點滴滴!

四年前的一張錄取通知書,開始了我們與文化的緣分,回首過去一千四百多個日日夜夜我們在文化揮灑的淚水及汗水,還歷歷在目;花飛花落,鶯飛草長,十六個季節的變化,見證了我們與文化的共同成長,轉瞬間卻到了該說再見,各自前往下一個旅程的時刻。

回想四年光陰,仇人坡的風一定是在座每個人都難以忘懷的,在雨季和颱風季總是格外的放肆,夾帶雨水著成群結隊撲面而來,厚重的濕冷感用刺骨來形容一點都不誇張,低頭隨處可見支離破碎的雨傘。初到華岡的我也曾抱怨過,但直到一日步行中抬頭望見傲立枝頭的梅花,梅花香自苦寒來,與我們如此相似,如此寒冷卻依然怒放的梅花,正是我們努力的榜樣,華岡教會我們做一個在重重困難中依然能夠不斷前行、成長的人。因為,只有禁得住風雨,才能看到絢麗的彩虹。

情人坡的優美夜景在北部是屈指可數的,盛夏的夜晚,邀上三五好友,在清風拂面下仰可望星空,俯可觀夜景,小可談八卦,大可論天下事,最是愜意不過。

華岡的腹地遍佈我們的足跡,華岡與我,我與華岡,如同一段互相糾纏的藤蔓,一旦開始便彼此依賴。我們的故事不會謝幕,直到永遠。文化的一切早已融入我們的生活,三言兩語難以言盡,在這即將離校的時刻,請允許我代表全體畢業生感謝各位老師的悉心教導,耐心栽培,感謝家長們在背後的支持,感謝各位同學的互相鼓勵,才有我們今天學成順利畢業的榮耀。

另外請允許我代表即將畢業的第一屆全體陸生,感謝學校對於我們的照顧和幫助,感謝老師與同學的包容,讓我們在異鄉能很快融入文化這個大家庭並順利畢業。

今天是我們的畢業典禮,但這絕不是結局,只是另一個新故事的開篇。

歌詞:
北方走到南方,尋找一個理想
哪怕真的就是一個人去闖
北方走到南方,尋找一個理想
哪怕真的就是一個人去闖
帶著你的祝福,還有簡單行囊
當做我失落的避風港
不管有沒有人,喜歡我的歌唱
我都願意繼續飛翔繼續分享
遠眺愛的方向,前景已經照亮
有夢的人不會徬徨

在場的同學們,你們準備好了嗎?我們畢業了!

點閱人次:2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