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首屆陸生法律系殷康妍代表全體畢業生致詞 感謝台灣的溫暖 李天任校長:勇敢夢想、謙卑學習為題 歡送6624位畢業生
文/李渼詩  攝影/戴見安   【2015/6/6】友善列印
史上最歡樂畢業典禮!中國文化大學6月6日畢業典禮於體育館二樓舉行,今年6624畢業生,一路遊逛校園巡禮,藝術學院國劇系近五十位學生身著四川變臉戲服並以「馬到成功」快閃劇,祝福每一位畢業生,鵬程萬里。李天任校長則以「勇敢夢想、謙卑學習;誠信正直、後來居上」為題,祝福6624位畢業生,未來走得更堅定、踏實。


李天任校長說,文大創辦人張其昀博士期勉大學生要「致用與創業」。致用是對社會國家作真正有效的貢獻,是大家共同的心願;創辦人認為一個大學生畢業離開大學所能帶走的,當然很多,其中最重要的要算是創業精神。甚麼是創業精神?就是無中生有的精神,由小而大、由少而多的精神,由舊轉新的精神。在短暫的大學生涯裡,受良師益友的啟迪,社團活動的薰陶,無疑都是在訓練致用和創業的精神。

李天任校長說,創業並不只是侷限在開辦事業的概念,其實也是知難行易的精神,同學們離開學校,未來從事任何事都應該不畏艱難、不怕失敗、而是要有行動、能開創。逆境帶給人的成長總是最多,挫折更能磨練我們的意志、豐富我們的心靈。一次次經驗的累積,更能增強蛻變的力量。

今年中國文化大學全體畢業生,包含博士生46人,碩士生484人,大學部5407人,推廣教育部687人,其中包含了外籍同學281人與首屆大陸籍畢業生65位,全部共6624人順利完成學業。最為難得的是今年的畢業生代表為法律系殷康妍是本校首屆大陸籍畢業生。

殷康妍致詞時提到,「我是來自台灣地區大專院校對大陸地區招生的首批陸生。很榮幸今天可以在畢業典禮上,以畢業生代表的身分,在這裡和大家分享與華岡的點點滴滴!四年前的一張錄取通知書,開始了我們與文化的緣分,回首過去一千四百多個日日夜夜我們在文化揮灑的淚水及汗水,還歷歷在目;花飛花落,鶯飛草長,十六個季節的變化,見證了我們與文化的共同成長,轉瞬間卻到了該說再見,各自前往下一個旅程的時刻。」

她並代表第一屆即將畢業的全體陸生,感謝文化大學對於陸生們的照顧和幫助,感謝老師與同學的包容,讓大家能在異鄉融入文化這個大家庭並順利畢業。今天是畢業生的畢業典禮,但這絕不是結局,只是另一個新故事的開篇。

今年文大畢業典禮畢業生代表與在校生致詞代表均以「流行歌唱」組曲,為畢業典禮掀起歡樂高潮,讓整場畢業典禮跳脫驪歌,希望以微笑歡樂氣氛祝福每一位畢業生鵬程萬里。

點閱人次:2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