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第四屆海峽兩岸宋代社會文化學術研討會於大恩館國際會議廳104室舉行
文/楊純馨  攝影/江政融   【2015/6/10】友善列印
此次研討會主要目的為發揚前輩學者的學術傳統,推進宋代史研究深度,由中國文化大學史學系所、浙江大學歷史系、杭州市社會科學院南宋史研究中心及宋史座談會共同主辦。


李天任校長表示,近年來,本校致力於與大陸高校、學術單位的學術交流活動,並且與許多學校締結為姊妹校,確實地展開了多方面的交流與合作。透過此次的兩岸合作舉辦學術會議,確實能達到彼此學術交流與砌磋的目的,希望未來在此基礎下持續召開會議,同時也期待能更擴大合作夥伴,開拓學術交流領域,期許獲得更高更深的學術成果。

其中,因本校張創辦人出身浙大,早期曾擔任浙大文學院院長、史地系主任等職務。正因有此淵源,本校創立之初,許多師長都出身浙大或者與浙大。在史學方面,尤其是宋代史研究領域,可說是同根同源,像柳詒徵、張蔭麟、陳樂素、譚其驤等諸位先生,都是我們孺慕欽佩的學者。有感於此,為發揚前輩學者的學術傳統,推進宋代史研究深度,於是開啟了合作召開「宋代社會文化」學術研討會的行動。

自2009年4月在杭州由浙大歷史系召開第一屆會議以來,定期每兩年輪辦一次,而今年則正拉開第四屆會議的序幕。今年會議參與的學者,來自兩岸20多個大學(高校),發表論文26篇,參與評論及討論的學者、觀察員,以及工作人員等,總計約達七八十人。

點閱人次:1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