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狂賀!韓文系連續三年包辦全國韓語演講比賽冠軍寶座
文/楊純馨  攝影/江政融   【2015/6/10】友善列印
此次活動是由駐台北韓國代表部所主辦的「2015年度韓語演講比賽」,於5月30日於政治大學舉行,本校韓文系不負眾望,為校爭光,包辦今年全國大賽前三名,分別為第一名的學生是韓文系四年級葉柏緯,第二名是韓文系四年級林芊蓉,第三名為韓文系三年級邱曼瑄。

本校韓文系在全國演講比賽是常勝軍,今年包辦全國比賽前三名,去年也獲得第一名和第二名,成績極為亮眼。韓文系所長扈貞煥表示,全國韓語演講比賽視為年中最重要的活動之一,為了提升同學的競爭力,每年全國比賽前,會先在3月進行校內比賽以遴選優秀學生,讓師長針對同學的表現作出建議,並針對同學的個別需求強化韓語發音、肢體語言等部分。除了師長的指導外,韓文系還安排韓國交換學生擔任參賽同學一對一集中練習的機會,並由師長再次檢視同學的練習成果。有如此徹底的練習下,本系始能在每年的全國賽中獲壓倒性的佳績。

全國大賽的優異表現,除了證明文大韓文系的耕耘成果之外,對於獲獎的同學們未來的就業和進修亦極有幫助,同時也顯現出本校在台灣地區推廣韓語的教學方面有實質意義。

全國韓語演講比賽由駐台北韓國代表部主辦,場地方面在韓語教學傳統深厚的文化大學與政治大學輪流舉辦。今年韓語演講評審陣容堅強,邀請韓國梨花女子大學語言教育院院長、韓國觀光公社代表等人擔任評審。得獎同學除了可得到韓國往返機票、三星平板電腦、還有韓國梨花女子語言教育院課程禮券等豐富獎品。



點閱人次:1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