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社科院中山與中國大陸研究所李炳南教授帶領六名大陸交換生及一名博士生參觀監察院
    【2015/6/10】友善列印
文化大學新聞系交換生江昱妍參與社科院中山與中國大陸研究所李炳南教授參觀國定古蹟監察院落成百年特展,並撰寫心得感想,華夏導報特將該文章刊登於網頁。

文─新聞系交換生江昱妍

社科院中山與中國大陸研究所李炳南教授帶領六名大陸交換生及一名博士生於5月27日參觀國定古蹟監察院落成百年特展,交換生等一行人參觀了國定古蹟監察院落成百年特展,都表示對台灣的監察制度有一個更深的理解,收穫頗豐。

監察院是政府的最高監察機關,依法行使監察權,監督行政機關,促使政府清廉辦公,為全民造福。本次展覽主要展出監察職權行使成果,分別展示歷屆重要之彈劾、糾舉、糾正等相關重要之文史資料。

監察院古蹟建築,佇立于忠孝東路與中山南路路口,建於西元1915年,由當時台灣總督府建築師森山松之助設計,距今正好百年。西元1958年正式作為監察院辦公處所。這棟建築融合了歐洲建築風格,比例優美,色調典雅,極具歷史、文化、藝術價值。西元1998年被定為是國定古蹟,是古蹟中的精品。從外觀到內涵,都散發著建築之美。

點閱人次:1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