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國際學生畢業歡送會 畢業生「同天空」國際盛宴 淚憶華岡愛
文/李渼詩     【2015/6/11】友善列印
國際合作組與僑生聯誼會於6月4日晚間在王朝大飯店舉行「2015年國際學生畢業歡送會」活動,僑外生、全英語碩士班學生、交換生及師長共350位盛裝出席,有來自蒙古、越南、泰國、馬來西亞、印尼、港澳、日、韓、俄、尼加拉瓜等國家的學生參與,現場宛如一場國際盛宴。晚會準備了歌舞表演、摸彩、影片回顧等精彩節目,讓每位畢業生能夠擁有一個最難忘的夜晚。

今年「國際學生畢業歡送會」的主題是「同天空」,寓意每位畢業生在這段異鄉求學之路裡,邂逅在同一片天空下,為同一個夢想努力編織而成的故事。活動開場由印尼學生帶來歌舞演出,以表現每位僑外生對華岡最初的傍徨與最後的收獲。而僑生聯誼會則以激昂的亂打秀及柔和的現代舞,展現無限的熱情與感動,演出最後特別贈送氣球給每位畢業生,以代表學弟妹們對他們的祝福,讓現場氣氛無限溫馨;蒙古學生帶來的蒙古語民謠表演亦為歡樂的氣氛帶來一些對家鄉的想念及畢業淡淡的感傷與不捨;而海外香港校友會劉木蘭會長加碼摸彩環節更是將全場晚宴氣氛推向最高點。

李天任校長致詞表示,在歡送的同時對每位畢業生的離去也是依依不捨,一方面歡慶各位學生畢業,一方面也希望各位學生畢業後也能保持聯絡,隨時回來母校,並希望畢業生在未來不管任何地方,都可以為自己的家鄉增光,並獻上鵬程萬里的祝福。最後送上給畢業生們一句話「當你在念書的時候,要以華岡為榮;畢業的時候,華岡以你為榮。」

僑務委員會陳世池處長及教育部國際及兩岸教育司劉素妙科長均表示,文化大學在照顧僑外生方面不遺餘力,在華岡四年的學習相信大家在各方面領域一定有很多收獲,並希望畢業生往後能留在台灣工作,未來不論是回僑居地發展或留台都希望大家能發揮所長,莫忘留台期間的歡樂時光。

畢業生上台分享四年來的對華岡的學習與感動,並感謝師長的無私付出,讓他們感受到家的溫暖,活動在全場合跳「第一支舞」的美妙樂音下回到最開始的起點,然後為整場的晚宴畫下一個完美的句點,期許103學年度畢業的國際學生們,鵬程萬里,畢業快樂。

點閱人次:1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