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犀牛、獅子、大象及老鷹團隊組成的《華岡園丁》陣容 保證校園更美 請給他們一個「讚」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15/6/30】友善列印
暑期華岡園丁開訓!6月30日於大恩館國際會議舉辦開訓典禮,由施登山總務長、魏裕昌學務長等親自為華岡園丁小隊長穿上制服背心,象徵責任與榮譽的賦予。施登山總務長說,華岡園丁一詞源於創辦人張其昀先生的理想,創辦人以華岡園丁自許,默默耕耘文大校園,因此,總務處決定將這群默默奉獻的學生,獻上「華岡園丁」的殊榮,感謝他們平日的辛苦。

施登山總務長提到,「華岡園丁就是學校的化妝師,巧手維護校園,變妝讓校園更美麗,每一個都是一顆小螺絲,卻都是不可或缺的角色,希望每一個園丁們積極維護校園,更能從其中學習到分工合作以及體驗各種種類的工作!」

華岡園丁門流傳的「園丁之歌」更象徵園丁們的努力不懈精神,歌詞裡寫著『我是一個小園丁,勤奮又努力,每一天我不畏風雨,早起去working。我手裡拿著小掃把,擦窗又掃地,辛苦工作一個假期,校園變美麗。』施登山總務長說,今年的夏天,如果大家看到園丁們的辛苦時,都能給他們一個「讚」,為他們奉獻華岡的精神加油!加油!

曾經擔任華岡園丁同學說,在這一個暑假學會了怎麼刷油漆,而晚上也打工,華岡園丁放假在學校做實驗,幫幫老師送公文,幾乎每個時間都排得滿滿的,在這一個暑假我過得很充實,也賺了一些錢,我只能說在這暑假一舉數得。

有些同學更分享說,擔任華岡園丁是對的,可以賺點學費,又可以流流汗,學到許多不同的事務,從不同的方式、角度看事情,甚至能感同身受,還有提升自己的情緒管理及忍耐力,這是我來華岡園丁的心得。

華岡園丁以服務年限分別授予不同徽章,犀牛象徵勤勞與誠懇,為第一次參加園丁的同學,今年總計有47位同學參加,由何慧雯同學代表接受犀牛徽章。獅子則是象徵勇氣與活力,為第二次參加園丁的同學,由朱毓芳同學代表接受表揚,今年有12位同學。大象則象徵沉穩與可靠,為第三次參加園丁的同學,今年有4位同學,由江家緯同學代表授贈徽章。老鷹則象徵智慧與領袖,是連續四年都參加園丁工作,今年有2位,由李姿瑩同學代表接受。

施登山總務長說,連續四年均參加園丁的同學其服務精神最值得敬佩。每一年都在烈日下工作,但換得將是脫胎換骨的全新精神,因此,希望每一個學生都把園丁工作當作神聖任務,用心學習,並遵守總務處各小組規定,確保工作之安全,以安全至上為工作最高守則。

今年華岡園丁共分四小組,包括機動組李柏廷隊長、館樓組余祥維、營繕組簡芳姿、交通組葉宜萱及行政組朱毓芬。

點閱人次:1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