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學務處學生諮商中心關心您 八仙樂園粉塵爆炸事件後的安心及復原
文/學生諮商中心     【2015/6/30】友善列印
親愛的文化大學同學與師長們:在6月27日的夜晚發生八仙樂園粉塵爆炸事件,相信您已有所聽聞,和我們一樣感到震驚與不捨。身為文化的一份子,同時也是校園心理健康的守護者,學生諮商中心邀請全校師生共同關心自己和身邊的人在此事件中受到的影響,這段時間希望大家能先讓自己的身心得到照顧,並與同學們彼此鼓勵、支持、打氣,陪伴彼此,願我們能從這個過程凝聚彼此的情誼,透過這個經驗深思與珍惜生命,進而焠鍊出力量,一起勇敢面對人生中的各種挑戰。

學生諮商中心提供各項校內外專業資源

【校內】學務處學生諮商中心(大孝館205室):02-2861-0511轉12602~12615校安中心24小時專線:02-2861-6630;0986-716630

【校外】行政院衛生署安心服務專線:0800-788-995;02-3393-7885
台北市政府衛生局24小時安心諮詢專線:0979-307909;或撥1999市民熱線轉2521其他心理資訊與資源:http://tcpa.myweb.hinet.net/

【資源分享】八仙樂園粉塵爆炸事件後續心理相關服務訊息
財團法人陽光社會福利基金會:陽光的服務與建議
財團法人中華兒童燒燙傷基金會:認識燒燙傷
臺北市藥師公會:燙傷居家用藥護理注意事項及換藥流程臺北市衛生局新聞稿:擺脫火災意外陰影,「臺北市民熱線1999轉2551」,讓你我安心。
教育部關懷新北市八仙樂園粉塵爆意外事件受傷學生並積極協助處置心理衛生宣導,財團法人陽光社會福利基金會:燒傷的心理社會重建(成人)。

財團法人陽光社會福利基金會:如何協助小陽光心理調適(兒童)臺北市衛生局社區心理衛生中心:創傷?創傷後壓力症候群?臺北市衛生局社區心理衛生中心:家長如何協助經歷意外事件後的孩童臺北市衛生局社區心理衛生中心:創傷後壓力症候群的心理歷程。
臺北市諮商心理師公會(藍挹丰理事)安心文宣: 安心文宣--藍挹丰-八仙。


點閱人次:2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