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為自己記錄一場完美學習之旅!2015年陸生暑期夏令營230位26所高校生來台體驗最美的風情
文/李渼詩  攝影/戴見安   【2015/8/5】友善列印
2015年陸生暑期夏令營於8月5日在體育館柏英廳舉辦開幕典禮。李天任校長致詞時表示,歡迎來自26所大陸姐妹校230位的大陸師生們,代表文化大學全體師生歡迎這麼青春活力的一群學生來台灣體驗文化,體驗專屬於台灣獨有的人文風情,文化大學獲全國唯一大學院校獨有的國家永續發展獎殊榮,學生們可以在國家公園體驗最棒的環境學習,包括親眼目睹台灣國鳥藍鵲及五色鳥的巢,今年也開設COFFEE華岡課,以人文沙龍的方式,讓大家可以看到不一樣的文化之美。

李天任校長提到,從我小時候就想到有機會到另一個土地擔任交換生多麼幸福,因此,大家都是很幸福的一群,今年迎接您們這群師生,剛好遇到強烈颱風,希望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從風雨中看到不一樣的中國文化大學。文大創校宗旨以傳承中國文化為主,文化大學又被稱為最高學府,不但是代表位處最高的大學之一,也是期盼以最高的視野角度,傳承教育裡最巔峰的知識寶庫。

李天任校長今年也將舉辦專題課程,以青春有約邁向卓越為題,與陸生們分享兩岸學術教流的未來趨勢。他提到,要以華岡coffee的人文沙龍方式,介紹兩岸學術潮流,期盼讓兩岸學生有機會增加更多合作與交流的機會,從現在開始到17天後,歡迎大家提出精彩的體驗分享,分享最棒的前五名將可獲得優質獎品,也可為自己記錄一場完美學習之旅。

海南大學學生張亦奇說,來到台灣出發前聽一首「小城故事」,唱出自己對這方土地的所有的人文情懷,海納百川,飄洋過海來看你,則是形容這次旅行的經驗再適合不過了。文化的深厚,文化的內涵,相信絕非幾日行程就可以概括,但我們將憑一腔的心頭熱血來感動這股潛移默化的精神力量。她提到,從東西之道統,傳中外之精華,終於有機會親身觸摸中國文化大學之淵源流長,那份文化的厚重,那些對文化傳承的使命,未來會一一細讀,也許所有的見解都只是管中窺豹,但相信文化大學對於時代、對於社會以致於對於整個台灣寶島,對所有人而言是深刻記憶是亙古不變與濃重。

海南大學學生說,智者樂山,仁者樂水,文化大學據陽明山之高,既有智者的智慧,又有仁者之博愛,五十多年介紹,包含政界、歷史界、體育界、藝文界名人輩出,星光璀璨,展現了文化大學的內涵與使命,雲山蒼蒼、江水泱泱,形容先生之風山高水長,若是說把文化大學比做一位先生,那麼我想用這句話來形容再貼切不過了。文化的風從北到南,拂過整個世界,文化的水從西到東,緩緩進潤了這塊土地,此刻,我們終於走出了課本、走出了題目,希望將來的十幾天人生新體驗,將終於真真切切展現在我們的眼前了,我們允諾遵守一切規定,把握機會學習,希望將最美的台灣記在心中。


點閱人次: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