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華岡新鮮人報到!
網路報到8月13日歡迎準時登入!
文/李渼詩  攝影/戴見安   【2015/8/12】友善列印
歡迎華岡新鮮人報到!網路報到8月13日就開始囉!歡迎每一個新鮮人利用學校官方網站www.pccu.edu.tw,點選→「本校學生」登入,輸入帳號(即學號)及密碼(預設為身分證字號,第一碼英文字請大寫),即可進入新生網路報到系統。流程系統即為:本校學生→學生專區→校園服務→課業服務→新生網路報到。網路報到截止日期至9月3日。若有任何疑問可洽專屬設立的新生服務專線:02-28610511分機12221、12222、12223。

在填寫學生基本資料處,僅供本校建立學生學籍資料用,而填寫地址時若不清楚鄰、里,請參閱身份證背面。(此二欄務必填寫)。若為身心障礙學生,請勾選身心障礙學生欄位,並填妥本手冊附件第 53 頁(須附相關證明;若有疑問請洽資源教室分機 12605~12608)。資源教室將恪遵「保密原則」,所附之相關文件及資料,將以機密方式處理,以利入學後新生輔導。

為利於製作學生證,請務必至個人檔案確認是否有顯示照片,若無顯示者,請於 09 月 14 日開學前完成上傳。★請上傳 JPEG 檔,大小尺寸 15 KB 以上(260*325),建議使用證件照(如身分證/駕 照/護照)之照片,請以臉部正面照片上傳,側面、臉部不清晰或部分遭遮蔽者,不予採用。★上傳路徑:http://www.pccu.edu.tw/ →本校學生→個人檔案→個人資料設定→個人照片 上傳。上傳後,請自行至個人檔案之基本資料處檢查,若出現您所上傳的照片,代表 審核成功。(凡高中職畢業學校為集體報名,且有提供照片檔案者,無須上傳)

在填寫自傳部份,則請新鮮人注意,需與網路報到同時進行,(填寫要點:因自傳系統有時間限制,建議用 Word 繕寫後再 上傳系統貼上)網址:http://www.pccu.edu.tw/ →本校學生→課業服務→新生網路報 到→填寫自傳。

繳交高中(職)畢業證書影本或同等學力(歷)證明書影本(需至原校加蓋學校證明章並於空白處填寫系級、學號),於大學入門活動新生報到時交予新生輔導 員。若繳交正本者,將於開學後另行公告發還時間。請學生特別注意,大學入門活動時未攜帶高中(職)畢業證書影本或同等學力(歷)證明書影本者,請向新生輔導員索取切結書,並於開學後指定日期前繳交完成。凡於開學後未繳交高中(職)畢業證書影本或同等學力 (歷)證明書影本者,將取消入學資格﹗

此外,為利於各位家長查詢學生在學狀況,關懷學習進度,本校官網設有「家長專區」可以查詢學生課程及成績、學習預警、學雜費查詢、住宿與學籍等資料。歡迎新鮮人家長登入家長專區。如何進入家長專區,可直接至文化大學首頁 www.pccu.edu.tw→家長專區→輸入帳號密碼 1.帳號為同學之學號 2.密碼預設為同學身分證末五碼→首次進入後,系統將會要求更改密碼,如果將來忘記密碼,請聯絡學務處生輔組更正。

本校李天任校長歡迎各位,並恭喜大家即將進入本校,展開人生旅程中精彩而豐富的一段大學時光。首先要代表學校竭誠地歡迎你來到中國文化大學的美麗校園,成為華岡的一份子。這個暑假應該是人生中十分重要的轉捩點,從此你即將擺脫為升學而唸書的階段,希望你能計畫好過個充實而沒有升學壓力的暑期,同時為自己的未來發展預作準備。

李天任校長建議新鮮人應該及時開始有計畫地培養自己的專業知識、語言組織與表達能力,經營人際關係與增進外語能力,這些都是未來步入社會的重要條件。不論你在高中時期的表現如何,我們鼓勵你要給自己立下更高、更好、更遠大的人生目標,善用時間,把握機會,努力充實自己。中國文化大學地處國家公園之畔,景色怡人,四季各有特色,老師各有專精,平易近人,教學設施先進,有最佳的圖書館,全國第一座大學博物館,全台最棒的大學體育館,都等著你來充分體驗運用。

李天任校長提到,文大也是第一所榮獲行政院頒發「國家永續發展獎」的大學,除了持續獲得教育部教學卓越獎助外,更極為注重學生課外活動和資訊傳播。在此你可以恣意地享受學風自由的綜合性大學的生活,和61個不同系組同學交流切磋,藉著選課充實自己的跨領域知識,為自己的前途預先鋪設康莊坦途。

為了讓各位同學及早瞭解學校,並協助同學安排校外賃居,本校訂於8月22日,分二梯次安排「新生賃居說明會暨家長座談會」提供及時服務,敬請新生及家長踴躍參加。此外,為使同學們能在開學之前儘早熟悉中國文化大學豐富而多元的優質學習環境,特於9月10日至11日舉辦「大學入門」活動。屆時系主任、老師和學長姊們,都會熱烈歡迎你的加入,帶領你親身體會本校「美哉中華、鳳鳴高岡」之美,以及見證辦學資源的豐沛和各種人文涵養與資訊科技建設的實質條件。我們竭誠歡迎你親身來感受清新幽雅的文大校園與美麗的陽明山。

點閱人次:7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