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愛灑泰北 希望教育從文大國際志工開始 2015國際志工團深耕泰北中華文化
文/李渼詩     【2015/8/18】友善列印
2015中國文化大學國際志工團-星躍計畫,7月19日於回馬村恩泉小學圓滿落幕,十五位台灣文化大學的師生承載著愛與祝福,期盼中華文化能在泰北發光發熱,為期十天的服務計畫,其中含萊果旺菩提公學校一日學習營、漂排中興中學師資培訓營、回馬恩泉小學課業輔導課程以及中華文化藝術學習營,服務團隊更首開先例舉行師資培訓營隊,文大國際志工團透過文化交流和國際的志工服務,愛灑希望種子,深耕泰北中華文化。

本團於恩泉小學的營隊活動,主要包含「健康暨衛生教育」及「課輔課程」以及「中華文化藝術」,內容包括,營歌教跳、台灣文化、華文教學、科學課程、中華傳統天燈習俗、肢體開發課程和聯歡表演等等。營隊課程內容的基礎,旨在於──希望學員們透過課程鍛鍊身體、強健體魄,第二則是希望學員們能在和伙伴們一起從活動過程中體會到團隊合作的重要性,例如:「營歌教跳」與「大地遊戲闖關」的課程。

課程設計則主要以弘揚中華文化為宗旨,透過團體遊戲、互動分享和動手實作來了解從中學習知識,以寓教於樂的方式教導給小朋友,使他們可以從中習得更多學術及文化藝術的智慧,並從中獲益。此次特別在恩泉小學設計「中華文化-天燈課程」,認識中華端午節習俗之餘,更期盼藉由天燈內的一盞明燈,照亮孩子們回家的路,更象徵著未來前途光明的希望。

中國文化大學國際志工團六年來,不間斷地在恩泉小學長期服務深耕,今年星躍計畫,也特別重視校園環境美化,中國文化大學國際志工團六年來,不間斷地在恩泉小學長期服務深耕,至今已將學校最後一面白牆美化完成,幾年來合計共美化了五面白牆,四間教室,透過校園美化,希望孩子們走進校園時,印入眼簾的,不再只是雲霧繚繞、翠巒環山的美景,繽紛的牆壁,為校園添了幾分朝氣和色彩。團員們也繪上星躍計畫的印記,讓這些印記能陪伴孩子成長,並為學校帶來一股新氣象。

「壹伍星躍、星光閃耀」,在即將結束十天四個課程營隊的同時,恩學小學的更貼心準備溫馨的歡送儀式,在學生們的歌聲裡,不論是文化大學的志工團團員,亦是恩泉小學的師生更流下感動不捨的眼淚,裝載著無數動人故事,文大師生期盼繼續秉持服務熱情與初衷,讓愛與希望的種子發芽茁壯。

點閱人次:1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