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大學入門系列活動「新生賃居說明會暨家長座談會」大孝館二樓舉行
文/李渼詩  攝影/戴見安   【2015/8/22】友善列印
大學入門系列活動「新生賃居說明會暨家長座談會」於22日上午在大孝館體育館二樓舉行,近百位以上的家長學生出席典禮,李天任校長致詞時提到,今天雖是天鵝颱風可能接近的時間,但幸運的是未進入台灣,目前根據最新狀況是延著台灣東邊沿海北上,文大位處陽明山國家公園,校歌裡的「振衣千仞岡、濯足萬里流」就是形容今天的天氣,風大,但整理好衣服,就能迎接挑戰,他保證只要學生願意在文大好好學習,四年一定會成為各位貴子弟最值得驕傲的大學生活。

學務處也提到,若未出席22日的活動學生,8月24日下午將在大孝館八樓增加一場校外租屋說明會,歡迎未能出席活動的學生與家長能把握此一機會到場聆聽。

李天任校長說,歡迎新同學與新同學的家長,大家早安,今天天空很作美,相信不少家長應該都是第一次來到文化大學,第一眼感覺一定很漂亮,而中國文化大學也絕非虛有其名,這是一所講究中國文化傳統與創新的學校,希望能夠傳承中國文化,本校創辦人要做一個中華文化的復興基地,所以文化的建設均是以中華文化為底蘊發展的主軸,各位同學家長若有機會逛逛校園就知道校園各個道路,均是以中華文化為名,包含孔子大道、孟子大道、筍子大道等為命名,這是全國獨有的特色。文化的校友名滿天下,畢業校友達24多萬人,在各行各業獨領風騷,政治界各地區行政首長或議員的也相當多,還有是擔任校長或大使,表現傑出。

魏裕昌學務長指出,「三館齊下,e路領先」,校園擁有非常好的校園網路設備,有e-campus的美譽,校園各地均可依帳號隨時上網學習,資訊中心特別架設e-learning的學習環境,24小時只要想學習都可以點選上網學習,體育館則設有十七種運動設備,可於固定時間提供學生健身,訓練體能,樂活華岡。此外,本校共有22棟館樓,在提供學生宿舍部份,總計達4647床位,男生1818床女生則有2829床。

學校課程地圖上,教務處規劃學生輔,系雙主修等相關配套課程,非常豐富,學生可以一路從大學唸到碩士,拓展學術涵養。

魏裕昌學務長建議,陽明山比台北市低到四點七度,夏天到山上非常舒服,冬天天氣則風大雨強相當冷,這是學校的特色,自從本校創校以來即把大自然的訓練當作學生心靈淬鍊的場域,也相信每一個學生經過四年的考驗,一定能迎接未來職場的新挑戰。因為,面對環境的挑戰,心裡素質會增高,

本校為提供同學居住安全,特別規劃宿舍五棟,提供宿舍生活上的設施,可以滿足同學所學所需,本校軍訓室教官每年均在陽明山週邊訪視居住狀態,提供學生最適切安全的居住環境。

魏學務長提到,華岡生活網是架設在學校官網,該網站提供非常好的訊息,包含價位及各項資訊,這是一個非常好的資訊管道,提供學生找到適合的房子,學校非常重視校園的安全,每學期都會做災害防救演練,已成為全國大專院校觀摩的學校。

劉富宣總教官則說,今年的大學賃居博覽會,分為ABCD四個區,提供近三千間的租屋數,約達2487間,這四個區租金依離學校遠近有所差異,越近學校價錢較高。

劉富宣總教官説,根據教育部公布的租屋品質,其中七項相當重要,建議未來要租屋的同學一定要注意,包含建築物具有共同門禁管制出入口、建築物內或週邊停車場所設有照明、滅火器功能正常、熱水器裝設符合要求,避免一氧化碳中毒、設有火警警報器或住宅火災警備器、保持逃生通道暢通且出口標示清楚、具備逃生通道及逃生要領的認識。

更提醒家長應注意,本校有針對合格的房東發予賃居安全訪視標章,敬請家長一定要根據現租地址核對,也要確實查證該證章是不是影印以及注意期限。今年開始在左下角提供QR碼掃描,家長都可以用手機掃描,文大校屋租屋網,租屋環境,合乎規定,不少家長一定也注意到路邊有一些房東騎車招攬生意,基本上這樣的房東大都不合格,請大家一定要停、看、聽,由於這附近的租屋均以一學年為標準,一旦繳費要退就會有紛爭,對雙方均為不利,多看是相當重要的。

總教官說,學生所在之處即是校園,全國教官服務全國學生,而學校軍訓室教官全年365天不打烊,每天二十小時,提供同學緊急聯絡電話(02)2861-6630及0986-716-630建議同學先行輸入個人手機並告知父母,以備不時之需。

新聞影音:

點閱人次:2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