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媒體代理正能量 宏盟媒體集團黃燕玲執行長 返文化校園傳遞媒體趨勢
文/蔡詠翔     【2015/12/3】友善列印
全球第二大的媒體集團,「宏盟媒體集團」(Omnicom Group)台灣區執行長黃燕玲,受邀於2015年12月1日下午三時,返回母校參與文化大學廣告系所主辦的傑出系友講座。此次的講座分享,黃燕玲以雙重身分同時參與。其一是以公司執行長的身份講述媒體產業的最新概況。另外則是以文化廣告的過來人身分,給學弟妹打強心針,讓他們提早接觸到職場的現實面,進而與職場接軌。同時及早培養進入行銷媒體產業的能力,使自己在國際市場上能有一定的競爭水準。


黃燕玲表示,早期的媒體公司主要是幫客戶做廣告的分配及托播。一直都是以one way(單向溝通)的方式在運作。隨著消費者與粉絲、以及網路媒體的崛起,媒體公司更重視「Listen」。針對他們的想法去做媒體投放與反應。因此consumer journey 就是藉著不同的使用時機、目標族群、生活經驗而有不同的露出形式。她也帶領全場同學從早上一睜眼會碰到的媒體開始思考,作為最直接的實戰練習。

黃燕玲自文化廣告畢業就期許自己將媒體與行銷作為日後發展的方向,至今已累積20年的豐富資歷。於2012年獲得「傑出媒體暨媒體代理經營者」的殊榮,2014年也獲選為TAAA 傑出媒體暨媒體代理經營人,以及接任MAA 的理事長。同時也是剛落幕的2015 Ad Asia 亞洲廣告會議的籌備委員之一。黃燕玲謙虛的表示,今天有這樣的成就,要特別感謝當年廣告系羅文坤主任幫她寫的一封推薦信。因為主任的正能量,讓大學時期不怎麼了不起的她,也能夠站在這邊分享她一路走來,在各大主流媒體公司工作的心得以及對整體媒體市場的觀察。她也特別對文化廣告學弟妹喊話,「擁有不怎麼樣過去的她,都能站在這邊。所以鼓舞學弟妹從自己顛波的職涯經驗中,對未來有更多的夢想及方向。」從基本功媒體企劃做起,培養自己的專業技能,精益求精下,你也能是整個媒體代理市場的佼佼者。

此場傑出系友講座更是為明年即將到來的「文化廣告30週年」以及「文化廣告正能量畢業展」做暖身,期望透過更多系友回母校分享自己在產業界的經歷,帶給學弟妹職場上的正能量。讓文化廣告在學用零距離的廣告教育上,能更顯非凡!

新聞聯絡人:
中國文化大學廣告系 27th畢業展籌備組
媒體公關 高子琄 Christine Kao
phone: 0961-366-960
e-mail: christine828225@gmail.com

點閱人次:1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