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105年度科技部專題研究計畫申請截止日12月31日 歡迎專任教師踴躍申請
文/李渼詩     【2015/12/8】友善列印
105年度科技部專題研究計畫12月31日(星期四)下午5時截止收件,敬請專任教師踴躍申請。本校103年度教師專題研究計畫執行件數在全國99所私立大專校院中,於區域研究及地理、大氣科學及地球科學等3個學門位居第1位,教育學門位居第2位,表現亮眼。

本校教師近年來在科技部專題研究計畫的表現,持續精進成長。根據科技部學術統計資料庫資料顯示,本校103年度教師專題研究計畫執行件數(含當年核定及執行中之多年期計畫)在全國99所私立大專校院中,於區域研究及地理(16件)、大氣科學(7件)及地球科學(4件)等3個學門皆位居第1位,教育學門(8件)居第2位,整體於人文社會領域居第4位,是本校較具特色的研究領域。

事實上,科技部近年來因匱於政府預算經費,逐年縮減教師專題研究計畫核定件數與金額,98-103年間私立大學整體執行件數減少幅度達10.9%,惟同期本校教師計畫獲得科技部核定補助的件數(含執行中之多年期計畫)成長22.8%,獲核定執行金額亦從98年6千6百餘萬,成長至103年度7千4百餘萬,顯示本校教師研究能量顯著提升。

而本年度(104)截至11月10日止,本校教師獲科技部專題研究計畫(含多年期)核定補助件數仍不斷精進,其中政治學門達8件及哲學學門達6件,皆較去年增加3件,躍居私校第2位,在傳播學門本校亦位居第2位,是表現較為突出的學門;另外在競爭激烈的管理學二,本校位居私校第5位,表現可圈可點。

點閱人次:1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