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敬邀蒞臨「2015追求大學教學品質提升國際研討會」提升本校教師教學品質
文/李渼詩     【2015/12/14】友善列印
中國文化大學教學資源中心將於2015年12月14日假中國文化大學曉峰紀念館2樓國際會議廳舉辦「2015追求大學教學品質提升國際研討會」。「教學、研究、服務」乃是目前我國大專院校教師的三項主要任務,在當前全球化的競爭下,提升教師教學與研究能量屬刻不容緩。本校於2015年12月14日舉辦「2015追求大學教學品質提升國際研討會」之目的,即在於透過諸位專家學者的卓越觀點與顯著成就,與國內各大專院校的教師們進行經驗分享與對話,並期盼藉由引進美國當前的最新觀念,達成提升本校教師教學品質、強化學生學習成效,以及「五年趕上、十年超越」之目標,期盼激勵本校教師追求教學研究發展,達成邁向世界知名大學願景。

此次所邀請的國際學者,應本次會議之邀,來台分享近期研究成果,我們預期本次提升教學品質研討會將可吸引眾多國內學者參加,同時,國內研究人員與研究生也將會把握此難得的機會,踴躍報名,參與研討會,瞭解目前國際上教學的方向與重點,提昇國內的教學研究風氣與素質,可營造跨國共同研究合作、相互學習的機會,並可提昇我國在國際上之教學研究發展地位與文化外交的目的。

研討會開幕式擬訂於09:00-09:15,由校長李天任博士為大會開幕。09:15-10:45為第一場專題演講,由國立交通大學陳鏗任博士擔任演講貴賓,講題為「大班開心教:你也能用的五十種科技錦囊」。11:00-12:30為第二場專題演講,由美國伊利諾大學香檳分校黃文灝博士擔任演講貴賓,講題為「數位學習在高等教育中的創新:從磨課師在美國研究型大學的多重角色談起」。

13:30-15:00為第三場專題演講,由美國薩福克大學王藝臻博士擔任演講貴賓,主題為「逆風高飛-- 美國教學型大學的轉型與成長」。15:20-16:50為第四場專題演講,由本校蔡佳靜博士及陳琦媛博士共同擔任演講貴賓,主題為「挑戰傳統的翻轉教室」。


點閱人次:1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