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2015追求大學教學品質提升國際研討會」 校長李天任博士:科技教育是時代趨勢
文/徐智雄  攝影/戴見安   【2015/12/14】友善列印
文大教資中心2015年12月14日於中國文化大學曉峰紀念館2樓國際會議廳舉辦「2015追求大學教學品質提升國際研討會」。「教學、研究、服務」乃是目前我國大專院校教師的三項主要任務,在當前全球化的競爭下,提升教師教學與研究能量刻不容緩。與以往研討會有別,邀請本國教育界專業講師,以自身學習與取經國外的經歷,不使語言隔閡、文化差異而讓教育體制有了差別或無法借鑑。

以往教學卓越計畫中教學大綱上傳網路的程序已是必要過程,接下來討論學生怎樣可以學習到專業領域,且評估真正從教師所備的教材中習作的程度。此次所邀請的國際學者,應本次會議之邀,來台分享近期研究成果,我們預期本次提升教學品質研討會將可吸引眾多國內學者參加,同時,國內研究人員與研究生也將會把握此難得的機會,踴躍報名,參與研討會,瞭解目前國際上教學的方向與重點,提昇國內的教學研究風氣與素質,可營造跨國共同研究合作、相互學習的機會,並可提昇我國在國際上之教學研究發展地位與文化外交的目的。

研討會開幕式由校長李天任博士為大會開幕,除了先感謝講師蒞臨與專業的分享,也謝謝教資中心的安排,更希望與會者都能有豐盛的收穫。第一場專題演講,由國立交通大學陳鏗任博士擔任演講貴賓,講題為「大班開心教:你也能用的五十種科技錦囊」。陳博士也曾是張建成院長的學生。

第二場專題演講,由美國伊利諾大學香檳分校黃文灝博士擔任演講貴賓,講題為「數位學習在高等教育中的創新:從磨課師在美國研究型大學的多重角色談起」。黃文灝博士除了自身臺北工專的背景,也在伊利諾大學念教育科技,現正處理人力資源的問題。

第三場專題演講,由美國薩福克大學王藝臻博士擔任演講貴賓,主題為「逆風高飛-- 美國教學型大學的轉型與成長」。王博士以自身機械背景加以商學知識,結合兩者的角度看管理制度,了解未來走向,利用新發展科技透過管理程序來製造利潤。

李天任校長表示,大學是為整個社會培養人力資源,而學校的本身也需要人力資源的規劃與管理。未來也展望教育學院、商學院、工學院以及各院優秀教師的合作,提出科技管理與新式教育的結合,跨領域學問結合教育新體系,為社會培養人力資源,也為文化大學提升教學品質。

點閱人次:1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