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行政院經濟部部長鄧振中來囉!!將於12/29大恩館103談論青年就業與經濟發展
文/楊純馨     【2015/12/25】友善列印
由中山與中國大陸研究所趙建民所長與商學院國際貿易學系郭國興教授聯合主持的「江丙坤兩岸經貿講堂」,將於12月29日下午1點10分至3點,邀請行政院經濟部部長鄧振中前來演講,主題為經濟發展與青年就業,歡迎有興趣的朋友一同到場聆聽。

經濟部部長鄧振中為東吳大學法律系畢業,獲有美國喬治華盛頓大學比較法學碩士學位,曾任職於經濟部國際貿易局、行政院陸委會、駐世界貿易組織代表團(WTO)、駐美代表處等機關,也曾擔任過陸委會副主委、駐WTO副代表、經濟部經貿談判代表辦公室總談判代表、經濟部政務次長、國家安全會議副秘書長以及現任行政院政務委員。

具備經濟專業長才的部長鄧振中,對外經貿方面可是一位談判高手,在他的任內正積極推動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RCEP)、自由貿易協定(FTA)、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及貨品貿易協議之際,爭取更多對台灣經濟有利的貿易契機。

此外,「江丙坤兩岸經貿系列講堂」將會在每周邀請各政府部會首長、集團企業執行長或知名大陸研究學者蒞臨演講,與同學分享兩岸關係與經貿發展和台商大陸投資佈局及產銷決策等。

點閱人次: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