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頒授五位傑出通識教育獎章 以跨學科的教學方式 提升學生的學習興趣
文/蔡詠翔     【2016/3/4】友善列印
五位傑出通識教育教師,積極以跨學科的教學方式,提升學生的學習興趣,增加職場就業競爭力,包括農學院土地資源學系巴利士副教授跨海來台奉獻教育三十年,積極以全英文授課提升學生的語文實力。

中國文學系施順生副教授則以「活化」古典文學,提供學生不同角度的文學視野,藉由對中國文字形音義的掌握、中國文學作品的賞析,提升中文閱讀和寫作的能力,進而培養學生愛上文學之理念。

文學院哲學系陳佩君助理教授積極訓練學生言之成理,勇於表達的能力,備受學生喜愛,每周二排「問題與討論」時間,拋出議題,發放「發言單」,請學生分組討論並推派組員上台分享。一方面促進同學思考所學內容,一方面也給予學生自我表達之空間,訓練學生言之成理、勇於表達的能力。

教育學院師培中心劉語霏助理教授,扮演《好老師》的角色,在通識領域足堪教學模範。樂意花費心力,輔導學生解決學習困難,心理困境,並積極求新改近教學、研發教材,在通識領域足堪教學模範。劉語霏老師強調,通識教育可為「通往大學知識殿堂前」的「入門教育」、「基礎教育」、「準備教育」,因此擔任通識授課教育之理念就是希望學生在專業教育之外,還可提供深入淺出、精要廣泛的統整性基礎入門知識,讓學生能藉此培養願意跨領域學科的主動積極學習態度。

文學院史學系湯瑞弘助理教授,深具教學熱忱,教學活潑創新,『喚醒』學生的『感受力』,進而透過歷史的認識與反省,涵養、深化學生的『世界意識』、『社會意識』和『生命意識』。


點閱人次:1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