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學務處衛保組呼籲大家勤洗手戴口罩抗流感
文/蔡詠翔     【2016/3/18】友善列印
疾病管制署統計,流感數日趨增加,避免擴大傳染,學務處衛保組呼籲,若感染流感之教職員,應戴口罩,依照醫生指示接受治療,於家中休養症狀排除後24小時才可返校,並在休養期間盡量不要參加任何活動,以避免傳染他人,如出現呼吸困難、急促等嚴重危險徵兆則盡速就醫。


受到疾病潛伏期及病程影響,這波流感疫情於過年達感染高峰,第七週達發病高峰,第八週重症病例通報急速增加,至第9週輕症及重症人數已逐漸下降,但預估死亡人數未來仍會持續累積。儘管感染高峰期已過,但受到疾病病程影響,自去年7月1日流感季以來累計1,423例重症,121例死亡。目前社區仍以流行H1N1為主,但B型流感有上升趨勢,研判會延緩輕症下降趨勢,但對重症及死亡衝擊小。

食衛局局長表示近日感染流感數字有回落跡象,而下星期長假再遇降溫,不排除有另一個高峰期,因此共同呼籲民眾落實勤洗手、戴口罩、生病在家休息等習慣,避免出入人潮擁擠、空氣不流通場所,以降低感染機會。

詳細的資訊可查詢衛保組首頁及相關公告http://www.pccu.edu.tw/post/content.asp?NUM=201639114649610

點閱人次:1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