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週三藝術之夜」電影導聆《陽光燦爛的日子》
文/蔡詠翔     【2016/3/29】友善列印
華岡樂府週三藝術之夜即將在本週3月30日(三)晚間18:30於曉峰十樓音樂廳登場,本學期新增了電影導聆的單元,將由戲劇系朱維忠老師,帶領大家一同欣賞反映「文革」題材影片中唯一一部經大陸過審的經典代表作《陽光燦爛的日子》。

此部中國電影«陽光燦爛的日子»,是姜文導演的處女作,由王朔撰寫的小說《動物兇猛》所改編。是中國大陸20世紀90年代反映「文革」題材影片中唯一一部經大陸過審的經典代表作。

電影裡所描述:在“我”的世界裡,高氏兄弟是山大王、汪若海是貳臣、於北蓓是狐狸精、米蘭是交際花;在“我”的心中,家長令人厭惡、學校無聊乏味,而用鑰匙入室窺私或順手拿走不超過十元錢以上的物品,是一種興趣愛好。
當然還有發自內心的對異性的迷戀,但這種浪漫的感情最終還是被無法控制的獸慾所吞噬。 那時候好像永遠是夏天,太陽總是有空出來伴隨我們,陽光充足,太亮,使得眼前一陣陣發黑……。

活動邀請戲劇系於美國俄亥俄州大學電影系研究所畢業的朱維忠老師,為我們導聆《陽光燦爛的日子》,一同體會導演如何使用三把鑰匙代表主角所經歷的三個階段,並讓觀眾了解這三把鑰匙的重要性。

點閱人次:1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