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感謝校友大手牽小手! 就博會參與人次高達2861人次 1153投遞履歷
文/李渼詩  攝影/戴見安   【2016/5/9】友善列印
六月畢業季即將到來,為促進本校在校生、應屆畢業生、企業等多方面交流,並協助企業延攬優秀人才,同時也讓本校同學瞭解目前產業的職場脈動,學務處職涯發展與校友服務組於5月3日至5月4日,於百花池舉辦為期2天的校園徵才就業博覽會-「薪際大戰」,深受企業及同學們的好評,參與人次高達2861人次,1153人投遞履歷,254人通過初試面試,各項參與人數都是歷年最高。

學務處職發組提到,今年就博會首度打破以往學生對於參展廠商總是侷限於保險業、房仲業居多的刻板印象,邀請傳產知名企業,包括鼎新電腦,欣興電子,大同公司,新光三越、旺旺中時等企業,產業別跨足電信、影音製作業、教育服務、批發與零售、服務、不動產等行業等共53家廠商,1673個職缺,甚至也有越南台商跨海參加。

職發組指出,今年廠商共釋出1673個職缺、450個實習機會,提供的職缺多元化且選擇性眾多,吸引往年參與度較低的工學院、農學院、新傳學院同學到現場投遞履歷表參與面試。台灣電視公司新聞部也直接在現場請同學播報新聞甄選記者,相較於往年的就博會徵才形式,讓同學更有耳目一新的感覺。新聞系四年級的林同學更興奮的說,現場播報新聞真的太有挑戰性了,比平常在實習電視台播報更有臨場感,很謝謝學校可以邀請他們來。

學務處職發組也提到,支持母校辦學的各家優秀校友企業,熱情不落人後的加入本次徵才行列,包含台灣之星、生活工場、全家便利商店、信義房屋、雄獅旅遊、云陽創意國際、莉蒂亞文理補習班、旺旺中時、東森房屋、丹堤咖啡。學長姐們也十分肯定本校畢業生職場潛力及特質。莉蒂亞文理補習班的程怡秦學姐指出,文大的學弟妺因為打工經驗較豐富,因此在就業態度、職場服從性、受挫力都優於其它學校的學生,有屬於我們自己的優勢。而台視新聞部採訪中心主任劉孟竹學姐則建議學弟妺們應該多培養自信心,未來如果想入新聞傳播行業,態度必須積極、活潑、對工作具備熱情,才能在這個辛苦的行業闖出一片天。

目前職發組正積極規劃《線上就業博覽會》,以結合校友總會及各地區校友會的力量,積極邀請社會各領域創業有成的學長姐們,優先將徵才的機會釋放給本校學弟妺,持續提供本校學生穩定、多元的就業機會呈現提攜後進的華岡傳承精神。

點閱人次:1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