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動物科學系羅玲玲主任訪問延邊大學探訪長白山 今年六月推動舉辦移地教學課程
文/李渼詩     【2016/5/10】友善列印
本校動物科學系羅玲玲主任於今年4月16至20日應中國延邊大學邀請,赴該校訪問。羅主任針對「台灣豬隻育種的研究」進行專題報告,同時介紹本校農學院與動物科學系的現況與發展。羅玲玲主任強調,動物科學系將開設移地教學課程,安排10位以上同學赴該校進行學術交流,該校除由四位老師開設12小時課程外,並安排參訪行程,該校同學也將一起修課,機會非常難得,歡迎有興趣的同學立刻報名。

羅主任此行成果豐碩,達成數項協議,聯絡姊妹校師生感情,提升本校師生國際力。她提到,訪問過程中除與農學院梁成云院長、李官浩副院長討論兩院學術交流項目外,與動物科學系李成云主任及農學院各系主任交換進一步細節的交流計畫外,並拜訪延邊黃牛首席專家嚴昌國主任,了解該校相關研究進展。

延邊大學位於吉林省延吉市,距離長白山215公里,成立於1949年,是一所具有鮮明朝鮮民族的地方綜合性大學,為中國211工程高校。現有農學院、醫學院等21個學院,在校人數約2萬3000餘人,為本校姊妹校,目前本校也有延邊大學交換生。延吉市是中國十大安全衛生城市,也是一個美食之都,國際旅遊客滿意度最高的城市。

羅主任提到,在該次訪問中,與延邊大學梁院長共同主持的交流會議中,決議於今年六月下旬由本校動物科學系開設移地教學課程,安排10位以上同學赴該校進行學術交流,該校除由四位老師開設12小時課程外,並安排參訪行程,該校同學也將一起修課。

羅主任說,延邊大學農學院師長也計畫於八月初來本校參訪,計畫與本校共同舉辦陽明山/長白山兩岸農業雙峰論壇,共同討論兩岸農業合作相關議題。延邊大學為著名的延邊黃牛研究重鎮,本校動物科學系師長在乳牛、豬隻的研究亦領導台灣產業,相信會激出火花,創造更多合作機會。

動物科學系移地教學課程,目前積極招生中。預計於6月19日(日)至6月26日(一),於延邊大學進行。課程內容包括:東北亞畜產資源、延邊黃牛保種利用、延邊特色飲食及長白山動植物資源,同時將赴長白山採集、琿春與防川市參觀牧場及品嘗延邊美食。歡迎全校同學報名參加。報名請至大功館3樓319室,動物科學系楊惠雯助教(02)2861-0511#31205。報名截止日期:2016年5月20日。

點閱人次:1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