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海地大廚親自示範一道道異國料理 結合當地時令與海地辛香料 色香味俱全 
文/李渼詩  攝影/戴見安   【2016/5/13】友善列印
海地大使Rachel Capauel帶領海地大廚Cynthia Vema首次蒞臨文化大學Yotta餐廳親自下廚介海地美食。觀研所師生與海青班學生約計30位,同時見習大廚的做美食的快樂與海地的特殊醬料作法,令現場師生大開眼界。Cynthia Vema說,很高興來台灣,這次就是利用當地菜色,包括蔬菜及蔥蒜等,加上海地的辛香料,如冷凍巴西里,平葉巴西里及百里香等,就能組合成一道道海地的特色風味美食,保證讓文化師生不虛此行。

海地大使Rachel Capauel提到,今年是海地與中華民國建交滿六十年,舉辦系列慶祝活動,很高興有機會來到中國文化大學,跟台灣的學生用海地美食進行文化交流,Cynthia Vema是海地知名廚師,經常遊走各地介紹海地地方美食,爽朗樂觀,與學生交流更能展現其專業實力,第一次選擇來到文化大學介紹美食,這個經驗相當難得。

李天任校長出席該活動時提到,文化大學Yotta餐廳位處台灣最美的陽明山國家公園的校園裡,餐廳特色極具風格,很高興海地貴賓們來到這裡親自示範美食,未來歡迎更多異國廚師來此,讓學生實際體驗大廚之風與廚藝之特色。

海青班觀光暨餐旅管理科主任盧惠莉副教授則提到,很高興學校舉辦這個活動,本科學生來自印尼、越南等華僑,有機會讓學生們見識國際大廚烹煮美食,這真得是難得經驗。

海地大廚Cynthia Vema提到,海地美食從多種不同的飲食風格融合而成,並傳播遍及伊斯帕尼奧拉島的西半部,在海地美食當中,可以體驗到法國及泰諾族原住民、非洲、西班牙等各式料理的情調與風味。海地美食結合各式各樣的香料、藥草及水果,混搭各國元素,呈現出獨一無二的樣貌,謝謝大家來品嘗海地美食。

中華民國與海地於1956年4月25日建交,同年7月2日任命駐古巴公使兼轄海地,1960年5月30日在海首府太子港設立公使館,1965年9月7日升格為大使館。海地首任駐華大使係由駐日本大使兼任,於1980年4月8日呈遞國書,1981年8月16日海地代辦抵臺北設館,建交至今滿60年。

點閱人次:1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