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104學年度第二學期環保宣導 大手小手齊動手 共創綠色環保週
文/蔡詠翔     【2016/5/27】友善列印
為落實資源回收再利用環保政策,增進師生環保意識,本學期環保宣導活動訂於105年5月25~27日於大恩館2樓川堂辦理,並於5月25日星期三中午12點30分舉行開幕儀式,本次活動主題為「大手小手齊動手,共創綠色環保週」。今年最受歡迎的環保彈珠台,就是本校職員利用現成的廢物重新利用翻製而成,相當受到學生歡迎。此外,這兩日中午也有職員扮成藍鵲推廣,歡迎學生把握機會回答問題換贈品。

5月25日活動係由生活應用學系(所)及海青班美容美髮造型設計科同學發揮創意與巧思共同籌畫。環保創意靜態活動包含:「QQ療癒手作襪子娃」、「環保再生傢俱展」、「衣原復始萬象更新」等資源回收作品展示,利用回收物再製,賦予新生命,現場同時提供DIY教學,邀請大家一起利用毛線製作精美小物。動態活動包含:「紙箱DIY─童玩系列」互動遊戲,藉由童玩喚起兒時的難忘回憶;此外,海青班也將使用回收物製作驚艷服飾並舉辦服裝秀,現場亦有利用咖啡渣製作的甜點提供試吃。

5月26~27日之重點則為環保與節能宣導、二手物品(書)義賣、廢電池與光碟回收及戳戳樂…等活動。希望透過生動有創意的互動,達到宣導目的,將環保意識厚植每一位師生心中。響應環保,不分國界,歡迎全校師生共襄盛舉踴躍參與活動,共同為環保盡一份心力,讓地球更美好。

點閱人次:1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