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森保系四年級呂傑霖在陽管處擔任站務人員 首次使用AED成功於黃金時間救援
文/李渼詩     【2016/5/31】友善列印
被譽為陽明山第一帥,第一位用心肺復甦術(CPR)與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AED)急救,成功於黃金救援時間內協助一位約53歲男性單車客恢復心跳,目前擔任陽明山國家公園站務員,現就讀本校森保系呂傑霖同學,優秀穩定的表現,獲得陽管處肯定,也贏得家屬的讚賞。學務處衛保組也提到,本校於重要館樓區都設有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AED),總計六部,每學期都會固定開課,歡迎全校師生來學習,學習紮實不但能救人一命,在危急時更能有機會救自己親人。

5月29日星期日上午9時許,陽明山國家公園冷水坑遊客服務站旁發生一起男性單車客昏迷休克,就讀森保系四年級學生呂傑霖,於陽管處擔任站務人員,第一時間到場並進行心肺復甦術(CPR)與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AED)急救,成功於黃金救援時間內恢復心跳。

53歲的男性單車客單獨騎車至冷水坑,於服務站旁觀景臺停車後隨即昏迷休克,經現場遊客通報陽管處,呂傑霖於2分鐘內使用CPR與AED進行急救,經AED自動判斷電擊3次後恢復心跳,爾後由陽明山消防分隊接手急救後送醫院。其家屬表示,病情已好轉並予致謝。呂傑霖謙虛的表示,救人是基於職責所在,更感謝當時協助急救的遊客。

陽管處為因應園區內遊客身體不適之緊急突發狀況,於101年由長庚醫院贈送7臺AED,至今已陸續設置完成10個遊憩據點及處本部11臺AED,陽管處人員於每年接受CPR及AED急救技能訓練,並派員參加初級救護技術(EMT1)訓練,以完整的設備及人員訓練,才能順利挽救寶貴的生命。


點閱人次:1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