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退休老師感恩茶會 國劇系朱錦榮老師國劇唱腔唱校歌感恩文大
文/李渼詩  攝影/戴見安   【2017/1/4】友善列印
105年第一學期退休老師感恩茶會1月4日在曉峰紀念館一樓會議室舉行,今年總計19位老師退休,出席感恩茶會的有音樂系朱象泰教授、資管系吳宏文副教授、美術系翁美娥教授、土資系巴利士副教授、國劇系朱錦榮老師、林素蜂工友、推廣教育部宋國鼎警衛及推廣教育部林霂丰警衛等。朱錦榮老師現場一曲國劇唱腔校歌,厚沉的嗓音娓娓唱出對文化大學的感恩與感謝。李天任校長說,祝福每一個退休的同仁,未來一定要保重自己,家庭生活更美滿。

資管系吳宏文副教授與音樂系朱象泰教授,留在文化大學接近40年,對文化的濃厚情誼極為真切。李天任校長提到,吳宏文老師曾三度擔任電腦中心主任,其經歷已可寫一部華岡的資訊發展史,現今的資訊中心多位同仁不是他的學生,就曾是追隨他的同事,每一個回憶都是滿滿的感動。

吳宏文老師說,「今天來到學校時遇到一條校狗,蹲下來問牠說,我下個月要退休了,未來日子如何啊?校狗開心大喊兩句,旺旺。真好,心裡篤定退休後的生活一定會更好。」

吳宏文老師說,退休才是自己生活的另一個開始,從民國58年到現在,從在學校唸書到擔任教職工作,前後超過四十多年,要感謝的太多太多,包括創辦人、董事長及歷任校長,每一個人都是自己的貴人,謝謝大家在職期間的照顧。

朱象泰老師則說,她是從民國66年兼任講師至今,曾遇過算命說人生懷才不遇,不過,畢業後從國外回來,就被文大恩師遴聘到學校來,一路人生順遂美好,懷才又遇貴人,貴人就是文化大學的好朋友們。

朱象泰說,她花了十年、直至40歲那一年寫好論文升上副教授,又考上留法的公費留學,50歲完成一部十八萬字的論文,順利升等教授,60歲受到李校長推薦至美國賓州擔任大學訪問教授,每十年都是人生重要里程碑,都是文化貴人的相提攜。朱象泰說,「音樂的工作沒有時間表,我會持續教音樂下去。」

巴力士老師則說, 不久前在辦公室遇到一個女學生,她說她媽媽是我的學生,時間真得過很快,轉眼間他在文化大學待了34年,謝謝文大的每一個老師朋友與學生們,「都是你們,我的人生才不一樣。」

翁美娥老師說,過了年就是71歲,人生有酸甜苦辣,她不想記不快樂的事情,遇到不好的事情就通通忘掉,但好事就一定要說出來,感謝校長一直以來對自己與先生的支持,讓他們夫妻倆成為華岡最幸福的人。

推廣教育部宋國鼎警衛及推廣教育部林霂丰警衛則提到,感受到各級長官營造好的工作環境,讓他們的二十幾年都留在這裡,體驗文大人的美好溫情。

總務處林素蜂大姊則說,來了文化將近二十年,感謝各位長官各位朋友,謝謝大家肯定她,看到小小螺絲釘的貢獻。

朱錦榮老師說,人生的經歷五彩繽紛光華燦爛,從擔任專任教師至如今退休,都能有幸遇到李天任校長,「感謝中國文化大學讓我學習讓我成長,感恩中國文化大學對發揚中國國粹的努力,因為有文大國劇才讓學唱戲的孩子有機會獲得更高教育,更好的學習環境。」

「華岡講學,承中原之道統。陽明風光,接革命之心傳。」朱錦榮說,這是他人生的座右銘,因為他從軍校出來,指導學生接承文化國粹,是他的目標,也相信未來文化一定會更好。

點閱人次:2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