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觀光、國劇系與東森電視產學合作 將邀學生前往蘇州研學
文/李渼詩  攝影/戴見安   【2017/1/10】友善列印
為結合旅行與學習、提升學生國際視野,本校觀光系、國劇系與東森電視產學合作,簽訂合作意向書,未來東森電視台將擔任本校與大陸蘇州旅遊局的合作平台,將邀請學生前往蘇州進行實質交流,增加學生對蘇州文化的認識,參與的學生將可獲頒「研學旅遊證書」。

東森電視台副總陳立元指出,蘇州的美需親眼參與,未來將規劃一系列的研學之旅,邀請文大的師生,以各種形式參訪蘇州,希望能透過實際參與深度體驗,了解蘇州文化歷史之美。

文大校長李天任致詞時表示,文大的學術特色就是把中國文化融入教學裡,而蘇州就是一座歷史文化的名城,未來將站在發揚文化之美的基礎上,擴大雙方合作,創造師生學習雙贏,期待未來能有更多高層次的交流與合作。

蘇州市旅遊局副局長徐偉榮也出席簽約典禮。他指出,歡迎觀光系、戲劇系學生到蘇州來遊學,不但能增進兩岸學生之間的交流,更希望能透過學生的視野,讓更多人看到不一樣的蘇州風情。

商學院長吳青松指出,過去幾年來,本校在推動兩岸觀光及國際學術的交流上,都與大陸高校建立良好的關係,很高興與東森電視台合作,在此一合作平台上進行學術與產業的合作,讓學生有機會前往蘇州學習,不僅可增廣眼界,也可在交流中互相學習,開展更多未來的可能。

吳青松說,大學生有慣用的語言與形式溝通,若能讓學生配合媒體觀點的規畫行程,前往蘇州親身體會古城之美,導入具有文化底蘊的蘇州旅遊亮點,並透過參與分享蘇式生活、蘇式美食及蘇州園林水鄉及古鎮風貌等,不但能傳遞「行萬里路,研學旅遊」的精神,更能開拓本校學生的國際視野。

點閱人次:1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