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105特優教師 商學院財金系洪瑞成教授:「態度」優先於「專業」
文/潘詩榆     【2017/2/21】友善列印
商學院財務金融學系洪瑞成教授榮獲105學年度教學特優殊榮。洪瑞成教授強調「態度」優先於「專業」,在此教學理念下培育出之人才方能為企業所用,乃至於為國家謀福利,並呼應本校商學院「專業性知識教育」、「教養性智慧教育」之理念。


為提升教學品質,鼓勵教學成效特優教師,每年表彰特優教師,今年有七位老師獲高度肯定,獲頒全校特優教師,將於55週年校慶典禮上,獲頒獎勵金12萬元及獎狀,春風化雨溫暖華岡,老師們認真其教學、研究、輔導與服務具卓著貢獻,足為師生表率。

洪瑞成提出「身教重於言教」,以自身為例建立學生正確之言行與態度,他教導學生學習的方法需養成自主學習的能力,並配合著教學卓越計畫與整體教學之政策,使學生能在知識爆炸的時代不斷充實自我並找尋通往藍海的道路。

洪瑞成利用多元教學的方式,激勵學生學習的熱忱,還鼓勵學生善用分組討論,並踴躍提出問題和勇敢表達自己的看法,以此訓練學生之口才及專業能力。他以賢淑融會貫通的授課技巧與講解要領,配合深入淺出及清晰易懂的教材,幫助學生能活用知識有解決問題的能力,並結合學校圖書資料庫資源和研究發展的成果強化教學,隨時更新與補充教學內容,提升學生學習的效能。

商學院主任楊馥如表示,洪教授平時教學認真頗受學生愛戴,亦負責財金系通識課程「個人理財與投資」與服務學習課程「個人財務計畫」著力甚深,更是一位的優秀教師。

點閱人次: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