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愛肝一族 B型肝炎疫苗注射
-- 愛肝一族 B型肝炎疫苗注射
文/陳春福     【2001/10/22】友善列印
幫同學施打疫苗的白衣天使。
今(22)日上午9點到下午4點於大恩館二樓實行新生B型肝炎疫苗注射,在入學健康檢查為陰性反應的同學請趕快前往注射,以維護自身的健康。如果今天沒有施打疫苗的,可以在明(23)日原處進行健康檢查及B型肝炎疫苗注射。若同學無法於這兩日前往注射,則可於一週內自行到醫院進行疫苗注射。

B型肝炎疫苗注射費用每劑300元,共分三次施打。第一劑和第二劑間隔一個月,第二劑與第三劑間隔五個月。打完三劑的同學在半年後,可至醫院抽血複檢是否產生抗體。

 據目前研究結果,疫苗注射後,可使身體自動產生表面抗體。抗體濃度在六年內足以預防B型肝炎的感染率,但六年之後表面抗體濃度會呈逐漸降低現象,必要時需再追加一劑。提醒施打疫苗的同學注意的是,近日若有嚴重感冒情形發生,則必須向醫生詢問是否可以施打疫苗。

 B型肝炎帶原者是B型肝炎的一種狀態,但不一定有肝的發炎(肝細胞的損傷破壞)。如果肝功能正常,肝細胞無破壞,也沒有肝硬化時,就叫做健康帶原者。健康帶原者,對身體並無影響,但仍屬於肝癌罹患的高危險群,應定期追蹤,做生化學、腹部超音波及甲種胎兒蛋白的檢查,以利肝癌的早期發現,早期治療。帶原者一定要有正常而規律的生活,不喝酒、不熬夜以預防演變為肝硬化或肝癌。



同學接受疫苗接種。



 同學若有任何有關健康方面的問題,可前往大恩2樓醫務室向朱小姐詢問。

電話:(02)28610511轉634。



點閱人次:3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