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矗立華岡50年 華岡西洋劍社風雲再起 復社宣誓大會齊聚眾多華岡國手劍友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17/3/22】友善列印
華岡西洋劍社風雲再起,創立迄今已豎立半個世紀的榮光,50年來孕育無數劍壇菁英,不論是社團經營佼佼者,大專盃常勝軍,國家代表隊選手,國家級教練,更榮膺中華民國擊劍協會重要幹部,對我國擊劍發展開創承先啟後、代代相傳的輝煌傳統。今年於3月19日宣示,華岡西洋劍社將再華岡社團重新矗立,李天任校長、方元沂學務長及畢業的劍社菁英們將一起見證另一個50華岡劍社風雲。

佛家云,「同船共渡緣修五百年」。李天任校長說,大家能夠在一個社團相聚在一起,也因為對這個運動的喜好,維持這個情誼至今,這是很難得的緣份,代表學校歡迎大家,當年就是覺得西洋劍社真是帥得不得了,不管是服裝或者是運動規則,採點到為止,真是運動的最高境界,很可惜當年沒機會參加,但現在看到西洋劍社復社,心裡還是很開心。

李校長說,尤其看到西洋劍社的回顧影片與照片,這些照片很珍貴,當年創辦人與社員聯合站在館樓前面,前面布條是寫西洋劍社為校爭光,後面就寫爭取社團設備,想必大家心裡都很清楚,創辦人對社團與對教育無私奉獻,只要找到創辦人,什麼事都好解決,每一次看到這些照片,就讓人緬懷創辦人的高風亮節。

學務長方元沂致詞時也提到,社團就該是「人人為我、我為人人」,這是社團發展重要一環,希望未來西洋劍社越來越專業,成為專業俱樂部,畢業後還能參加,用此型態經營,延續榮譽與感情,不管是在校或畢業後都能夠長長久久,越來越好。

華岡西洋劍社創社社長沈光地特別出席活動,並獲頒創社設計標註唯一五十年的T恤。他很感動的謝謝母校願意認同這樣運動,還能讓這樣具歷史的西洋劍社重新復社,想起那些年在學校玩社團的日子,總覺得還是很開心,願意擔任復社後的終身志工,永遠為社團付出。他也提到,劍社是一種內涵的訓練,對於現今年輕人而言,不失為一個健康的活動,透過劍道精神與運動家的內涵訓練,不但能為台灣注入新的清流教育,更能強健體魄。

華岡西洋劍社校友會杜茂溪會長指出,西洋劍社20年後還要再開一次大型聚會,到時候我一定到,因為這個社團,從學校開始至今,已經參加了33年,那種感情是無可言諭的,當年在華岡西洋劍訓練時,社員雖不是都來自運動技擊相關系所,但都是因為參與社團之後,努力訓練和強化興趣,每一個幾乎都成為全台灣最厲害的劍手,這代表的是劍社精神,訓練的是那一種力與道。

杜茂溪會長說,劍友代代人才出,謝謝每一個畢業校友們的鼎力支持,劍社一次次的度過難關,如今有機會廣邀歷屆海內外劍友來歸,畢業多年能重聚一堂,回到母校文化大學,重溫舞劍的青春歲月,一同為自己的曾經與華岡西洋劍社50週年給予最誠摯的慶賀與祝福,讓劍社成長茁壯,再邁向下一個50年!

新聞影音:

點閱人次:2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