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特優教師王舒民副教授:利用好的社群媒體與學生加深互動學習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17/5/26】友善列印
教學資源中心教師發展組5月25日邀請106年度特優教師推廣資訊管理學系 王舒民副教授,以創新創業教學-經驗與觀察分享為題,分享教學經驗。王舒民副教授說,推廣部的學生與一般大學生不同,他採取把具職場經驗的學生當領頭羊,帶領較沒經驗的學生,把職場的經歷帶進課堂裡,年輕與資深彼此同組,互相激盪創意,這樣的學習成效佳,也可從彼此身上學到很多。

為讓更多學校老師可以跨校遠距連線學習,該演講採用遠距線上方式與北一區夥伴學校進行教師專業成長活動,由文大資訊中心協助以Gotomeeting軟體並由工作人員全程監控以及線上即時與夥伴學校排解連線問題。連線學校分別銘傳大學、實踐大學、真理大學、國立台北大學共4所學校,演講內容精彩,獲得不少好評。

王舒民建議老師們,透過臉書社群媒體,以小組封閉式方式互動,可以鼓舞學生彼此交流學習,尤其現在學生人手一機,每人觀看手機的次數每小時至少五到六次,利用臉書通知方式,可以掌握學生學習動態,更能互動留言學習,是不錯的教學方式,建議老師們可以多多使用。

王舒民副教授是106年度特優教師,也是本校推廣部系所發展處的處長,已在推廣部擔任教師多年,經驗豐富。他建議,每一個學生在離開學校的時候,都能夠知道,「學習其實是一輩子的事情,當學生今天離開了,有朝一日,他學的東西可能會不夠使用,遇到新的挑戰,這時候他可以懷著這學習的心情,在這個歷程當中他知道怎麼學習,然後再回到校園裡面來,把這一個東西補足。」

王舒民老師說,學習就是一輩子的事情,包含當老師、當學生,其實都在這個過程當中,試著去把一些能力慢慢的補足,慢慢養成,這是對學校學生的一些期許,希望每位學生都能夠記得學習是一輩子的事情,而不是離開校園就停止,唯有懂得終身學習,才會知道學無止境。

點閱人次:1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