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14支暑假服務隊1支國際志工團綻愛 因為有愛.服務無礙 展現社團的青春與熱情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17/10/6】友善列印
為彰顯學生社團參與假期服務之意義,激勵參與服務隊各社團爭取團隊榮譽,以團體競賽及互相觀摩方式呈現服務成果,並表揚服務成果績優之 個人及社團。106年10月5日學務處在體育館8樓柏英廳及交誼廳舉辦106年度暑假服務隊成果發表會。

因為有愛.服務無礙!106年暑假服務隊成果發表暨觀摩活動於10月5日上午9時30分於體育館柏英廳舉辦,分享本校暑假服務隊14支隊伍在全省的服務動態與傑出表現,透過影片與圖片的紀錄展現社團人的愛與情。

學務處課外組吳玥玲老師指出,今年寒假本校計有14支服務隊在全省舉辦服務隊,1支國際志工團前往斯里蘭卡服務,均獲得被服務機構極高的評價與回應。為彰顯學生社團參與假期服務意義及學習成效,激勵參與服務隊各社團爭取團隊榮譽,今年將透過大型展覽會展出各服務隊的過程與表現。

方元沂學務長指出,展示活動將以團隊競賽及互相觀摩方式呈現服務成果,並表揚服務成果優異之社團。這次暑假營隊的成果發表包括檔本觀摩競賽、3分鐘成果影片競賽及心得競賽;期待服務隊再出隊之餘更能與各種方式彰顯成果,不僅在寒假參加服務之成員更有成長,讓即使沒有參與服務但參加成果發表的同學也能深深感動,而投入服務行業!

方元沂學務長強調,社團是創辦人極為重視的一環。他曾說社團是大學三條生命線之一,每一年學務處都相當重視社團服務推動,藉此促進大學生及社團的發展與進步,面對時代的變化,更融入「學習」服務的目的,即在「學習中成長」、從「做中學」,藉由服務的訓練與執行的過程,充份學習活動企畫。現階段服務性社團組隊、出隊最大的意義在於,除了服務對象有所收穫外,參與服務的同學也能在持續訓練、出隊服務及反思檢討中不斷學習,而成果發表的舉辦就是讓他們能將學習成效展現,互相分享。


點閱人次:1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