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週三藝術之夜 精緻巴洛克~德奧音樂饗宴
文/李渼詩     【2017/11/28】友善列印
『週三藝術之夜』11月29日晚上6時30分,曉峰紀念館音樂廳(10樓),將由藝術學院成立之台灣巴洛克樂團,打破您對巴洛克音樂的想像,帶你一同進入由古樂器所彈奏之精緻巴洛克~德奧音樂饗宴。

一想到德奧你會想起什麼?是音樂、藝術、還是戰爭,就讓我們來談談兩國的音樂家,比貝爾、羅森米勒、泰雷曼、愛馬努埃爾·巴哈,這些音樂家你是否根本就不認識,但你知道他們的音樂風格都是巴洛克嗎?那什麼又是巴洛克音樂呢?巴洛克音樂就是反映出專制君主、教會與中產階級這三種社會階級,因此,巴洛克時代的音樂家可以是宮廷附屬的音樂家、教會音樂家、劇院音樂家三種。

巴洛克音樂的特點,可以是很自由且無限的可能性,重視低音聲部,和古典樂最大的不同就是蘊含矛盾對立的結構,其追求的是運動和變化的藝術。

洪老師特別提到,台灣巴洛克樂團所使用的樂器是古樂器,也就是17世紀時期的樂器,其尺寸、形狀、弓弦都不太一樣,所發出的聲音更是特別。希望能讓觀眾體會到古樂器所發出純美的、優雅的音色,而不是現代樂器所展現壯觀的、華麗的聲響。

點閱人次: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