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異心相聯國際文化週 王淑音代理校長擔任致詞貴賓 歡迎國際生成為華岡人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18/3/22】友善列印
由國際處僑聯會主辦的國際文化週展,今年以「異心相聯國際文化週」為主題,讓華岡師生現場體驗各國文化美食。


開幕典禮邀請到王淑音代理校長、學務長方元沂、代理國際長郭國誠等師長參與。王代理校長致詞表示,「文大的國際學生來自30幾個國家,這些從歐美、亞洲及非洲前來文大的國際學生,讓華岡的校園非常具國際化;希望華岡像大家庭一樣,讓來自各國的學生在這裡分享學習的快樂與喜悅,感受友誼的溫暖。」

王代理校長也提及文大剛拿到金氏世界紀錄的最長壽彩虹的認證表示,「本校大氣系師生共同觀測到最長壽的彩虹,這項天文奇景申請金氏世界紀錄認證成功,打破英格蘭約克郡韋瑟比在1994年創下的6小時紀錄,這是台灣第一次以自然科學現象認證成功的金氏世界紀錄,對台灣、台北市與文大的寓意相當深遠,不僅僅是文大之光,也是台灣之光!」

她說,在文大學習的各位同學非常幸運,能夠在有彩虹的故鄉美譽的大學校園裡念書,這是一個溫暖的大家庭,歡迎大家,希望大家能夠把在文大的學習的各種優點與快樂帶回自己的國家,分享這裡的點滴。」

王淑音代理校長說,我們每個國家的文化,就像是七彩美麗彩虹,透過互相學習,就會形成一道美麗的彩虹留下最美的印記,而來自30多個不同國家,將近2,500名同學,就能留下一道道美麗的彩虹,透過華岡推動的大學教育不僅僅能學習專業知識及技能,還可以與各國學生進行文化交流,這些學習經驗非常珍貴,謝謝曾經駐足文大的國際學生們,未來更希望你們有機會把這些台灣之美帶回自己國家分享。

「異心國際文化週」展出各國學生製作的當地特色食物、分享旅遊訊息、塔羅牌、印度彩繪可以體驗,還有不同國家的傳統服飾可以試穿拍照留念。最受歡迎的就是印度彩繪,學生在手上繪出不同圖騰,展現國際文化相融之美。

國際文化週展開幕典禮也邀請交換生表演各國文化服飾走秀,來自韓、日、泰國、越南等國家的學生,表演系列服裝與音樂,相當具有特色。

點閱人次:1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