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化女籃奪106學年度UBA女子組冠軍 四連霸隊史16冠 校史19冠
文/李渼詩  攝影/戴見安   【2018/3/30】友善列印
106學年度UBA女子組冠軍最終由文化大學以84:55擊敗北市大學,達成4連霸業更是跨季53連勝,抱回隊史第16冠,校史第19冠。文化2大主力陳薇安攻下全場最高26分,黃鈴娟挹注19分為奪冠功臣。本校王淑音代理校長親自出席現場加油打氣,奪冠後也與隊員合影。

文化3人得分上雙,MVP獎項陳薇安攻下26分11籃板5助攻,黃鈴娟在決賽當天貢獻19分7籃板4助攻,防守大將羅蘋則貢獻7分5籃板,在總決賽表現優異。

富邦人壽UBA冠軍戰由公開一級女子組打頭陣,霸主文化大學出戰北市大學,開場超拉風,球員「搭房車」進場,文化也一甩四強開賽當機,首節就打出20:9攻勢,終場以84:55,收下跨季53連勝,笑納隊史第19冠,「一姊」黃鈴娟賽後跳「抖肩舞」慶祝。

教練鄭慧芸表示,她告訴球員從一上場,每一秒都不能浪費,要打出讓別人發自內心感動、肯定你的球賽,很開心能進軍小巨蛋,就像是一整年辛苦的「成果展」。球隊扛住連霸與連勝壓力,鄭慧芸表示,有負擔有壓力才會成長,把這一股力量轉換成正向態度。

「一姊」黃鈴娟表示,全隊每個人多少都有傷,這是最後一場了,不管多疲憊都要撐住,直到終場哨音響起才能一起放鬆。

點閱人次:1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