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引進身體組成分析儀 替你的健康加把勁
-- 文大引進身體組成分析儀 替你的健康加把勁
文/王巧儀  攝影/王永在   【2001/10/23】友善列印
學生使用器材現況。
 現代人的飲食習慣和生活作息,已經讓健康在不知不覺中亮起紅燈。過去幾乎只有在上了年紀之後才會出現的疾病,如糖尿病、心臟病、高血壓等,如今卻不乏出現年輕的病例。像這樣的隱形殺手,卻經常被大家所忽略,現在文化大學體育室推出一種精密的脂肪分析儀器,只要花上2分鐘便能喚醒你對健康的警覺性。

文大體育室在上學期引進了一項最先進的身體組成分析儀,這個儀器利用了生物電阻抗來分析體內的各項基本機能,透過測出的數據來檢視個人的健康狀況。

 文大運動教練研究所吳慧君教授表示,過去類似的儀器都只能做單一部位的脂肪量檢測,目前新引進的分析儀則分別由八個點進行全身性的脂肪分析,能更精密、客觀地檢視自身的健康狀況。吳教授進一步說明關於這項分析的意義,在於藉由評估體內的水、蛋白質、脂肪及骨質四項平衡狀態,進而測出是否有水腫、肥胖、骨質疏鬆的症狀。也能夠及早發現相關疾病或慢性病、防禦積轉損害等問題,以達到及早治療的目的。

 新引進的分析儀目前放置在文化學大孝館2樓的運動生理實驗室,服務的對象以本校的教職員和師生為主,每次檢測的費用只要五十元,時間二分鐘,一份完整的健康分析報告就會呈現在你的面前。檢測之後有現場專員會為你的健康情形加以解說和建議。

 大孝館2樓運動生理實驗室對面,另有體適能中心,提供文大的師生報名使用。每學期只要三百元,使用時間是每週一至週五的上午9:00∼18:00,可以不限次數使用健身器材,同學們可不必再擔心沒有地方運動。
  
 提供對自身健康想做進一步了解的同學們一個資訊,10月27日於大恩館一樓的國際會議廳,有一場「身體組成與健康」的研討會,內容除了課程的解說之外,還現場提供為大家分析體脂肪的服務,歡迎同學或老師免費報名參加。










 


點閱人次:3909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