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技擊運動暨國術學系品勢五虎將 拿下2018年世界錦標賽金牌
文/李渼詩     【2018/11/29】友善列印
被譽為品勢運動理的「文化幫」,技擊運動暨國術學系王道鋐、張凱健、戴鈺錠、張紋慈、高碧媛在自由品勢隊混合團體獲得2018年世界錦標賽金牌,搶下中華隊本屆第三金,達成總教練李佳融賽前的目標。


「文化幫」成員出身自同一道館,已搭配3到4年,與17歲以下組金牌的成員,同樣由偶像團體出身的教練羅志峰指導,最初是想組表演隊,後來出現自由品勢競賽,就順勢進入選手領域。

且在亞青與亞錦賽,5人都各自互相搭配過,默契培養多時,但張紋慈說,其實還沒到位,還可以更好,不過能拿到金牌大家都很開心。自由品勢30歲以下團體賽,以越南為強敵,且戴鈺錠與高碧緣還是傷兵,戴鈺錠左手挫傷,比賽中還抽筋,高碧緣左腳骨裂,且賽前一週才受傷,18日的比賽,還是她受傷後第一次打自由品勢,不過所有人在空翻與高難度轉身動作都順利完成,得以壓下越南。

張凱健表示,壓力非常大,在最後一天與最後一組出賽,賽前真的非常緊張,張紋慈也說,隊友都說團隊第三金的希望都在他們身上,加上本身也想拿金牌,壓力一定會有,但終於達成目標。


點閱人次:1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