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東北師範大學一行貴賓參訪文大
文/李渼詩  攝影/戴見安   【2019/1/2】友善列印
東北師範大學馬曉燕副校長、學生處金昕處長、港澳台辦夏遼源副主任及港澳台辦褚鑫科長等一行貴賓至本校參訪,由徐慶興校長、郭國誠國際長安排接待並與參訪的貴賓們座談,雙方針對兩校交流並期盼促進更多的教育交流合作。

東北師範大學一行貴賓在華岡博物館劉梅琴館長介紹參觀博物館,會議中探視本學期交流學生並聽其分享在台學習生活心得及文大創新育成中心李世聰主任分享文大在創新創業領域中的成果。

徐慶興校長曾參加東北師範大學的東亞研究院揭牌儀式暨「區域與國別研究」國際學術研討會,與東北師範大學韓東育校長已是多年好友。徐興慶校長說,很開心迎接東北師範大學貴賓們,這是他11月接任校長新職以來,第一次與文大姊妹校見面,又是多年好友,未來希望擴大交流合作力度,雙方並針對合作細節相談甚歡。

東北師範大學於2012年與本校締結姐妹校合作關係,姐妹校多年來,互動頻繁積極,東北師範大學於1946年建立,是中國大陸於東北建立的第一所大學,也是大陸教育部一百所重點教育大學,培養中小學師資群,目前東北師範大學的辦學實力已有很大的發展,校長積極與國外高校合作簽約,帶動東北師範大學的國際視野。


點閱人次:1369